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关于驾驶辅助系统 看“丰田人”如何设计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6-12-06 09:42作者:徐凯文编辑:赵旋丞

  试驾体验卡罗拉1.2T

  动力方面

   试驾感受:

  在起步阶段,这台搭载1.2T的卡罗拉起步还是非常轻盈的,这也是丰田家族A级轿车的一贯作风,在起步阶段营造轻快的驾驶感受。而值得称赞的是,该车油门调教虽然灵敏,但没有发生突兀的加速感,平稳的感受也一定会受人青睐。

  中高速阶段一定是消费者关心的,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卡罗拉1.2T的值得信赖。在40km/h加速到80km/h时,这台发动机提供的动力非常顺畅。而在100km/h加速到120km/h时,发动机输出虽称不上强劲,但还是能感受到加速的感觉。综合来看,搭载1.2T发动机的卡罗拉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够用。

  底盘悬架方面,试驾的卡罗拉1.2T整体的调校的较为舒适。在路过一些颠簸路面时,这套悬架组合可以过滤掉一些震动。惊喜的是,在山路试驾时,悬架也会提供一些支撑。另外,关于变速器方面,模拟8速的S-CVT变速器反应良好,它比其他CVT变速器反应时间要快。

  转向方面,卡罗拉1.2T的表现还是给我不少惊喜,它的手感偏沉,虽然稍稍有些旷量,但并不影响驾驶时的乐趣。总体来看,有些沉重的转向可以给驾驶员带来厚重感,并营造一些运动感。

  试驾小结:通过驾驶,能告诉的大家的是,搭载1.2T发动机的卡罗拉和雷凌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够用。另外,小排量发动机能够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相信大家都会选择一款“吃”得少,跑得快的车型。

  总结:从主动安全配置来看,丰田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良好的可靠性值得表扬,很多人性化的标定体现“丰田人”细心的一面。至于试驾方面,全新的1.2T发动机表现良好,虽不能说动力澎湃,但满足日常没有问题。在文章的最后,我们想告诉大家,任何驾驶辅助、主动安全只是服务于驾驶员,并不能代替驾驶员,所以还请各位驾驶员一定注意行车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