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鲜血液 试驾2016款SWM斯威汽车X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25 07:23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近些年,中国汽车市场新品牌层出不穷,愈加丰富的选择使消费者变得盲从。其实这种现象也侧面说明中国市场的生命力极其旺盛,而SWM斯威正是乘着这股浪潮应运而生,源自意大利的高端越野摩托车品牌,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叱咤欧洲大陆,如今通过华晨鑫源入资,以汽车品牌形象正式踏入国门。犹如宝沃投靠北汽福田一样,又一个没落的欧洲品牌在中国满血复活,那么它会带来何种惊艳表现,让我们在接下来的试驾中揭晓答案。

    外观:蕴含欧洲元素

  与其他新兴品牌主打紧凑级SUV圈市场的行为不同,斯威X7定位于中大型SUV,从体积上来看确实气势不凡。外观的设计由意大利设计中心主导,前脸厚重敦实,颇有些野性。而灯组与雾灯的造型不免让人联想起华晨家族另一位成员,好处在于更容易讨好中国消费者,并且整体造型相似度并不高,具备一定的辨识度。

  长达4米7的车身长度使它有了傲人的“丰臀”,加之2米75的轴距,为内部空间提供了保障。翼子板上的意大利“三色旗”标识则意图向人诉说它当年辉煌的历史。

  尾部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大面积银色饰板使车尾看起来相当饱满,略微向前倾斜的D柱又带来一丝运动感。尾灯采用LED灯带结构,在夜间点亮之后效果突出,只是灯带造型似乎有点熟悉,无意间又看到了X7旁带有意式色彩的M标识,嗯,这很宝马。

  轮毂的尺寸为17英寸,双色五辐铝合金轮毂的造型颇为运动,也许是车身尺寸较大的缘故,轮毂与之搭配并不显大。

  内饰:12寸大屏夺人眼球

  斯威X7的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12寸的大屏幕非常显眼,以至于像真皮包裹的中控台都容易被人忽视。更偏向中庸、沉稳的风格看不到任何模仿痕迹,中控台虽然依旧为硬质材料,但经过压纹处理并不感觉廉价。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结构,尺寸较大,并且在中高配车型上会有真皮包裹,握感适中,皮质较软。多功能按键手感较为清脆,缺少一些阻尼感。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并不支持前后调节,有些遗憾。

  斯威X7的仪表盘样式比较简单,缺乏一些设计感。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中可以显示的内容十分丰富,除续航里程、油耗、胎压检测等常规信息外还支持导航功能。

  车门扶手采用真皮软质材质包裹,车窗升降开关区域配有木纹装饰板进行点缀,只是材质较为一般,并不能为内饰提升档次感。四门仅只有主驾侧支持一键升降,在实用性方面有所影响。

  12寸屏幕是车内最为显眼的地方,硕大的屏幕尺寸带来不俗的科技感。纵观中控台设计颇有几分特斯拉的韵味,配备了无线WIFI功能的大屏幕犹如一块大平板,浏览网页、在线视频均没有任何问题。

  空调系统控制面板的物理按键可以操作日常所需的简单功能,而详尽的信息会显示在中控硕大屏幕的下方,但我们发现温度显示方式类似于温度计,并没有温度数字显示,观察起来稍有不便。

   动力:满足基本出行需求

  斯威为X7配备了一台具备CVVT技术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750rpm-4500rpm区间内会迸发出230N·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来看,转速超过1750转时,动力应该会有不错的反馈,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确实如此。不过与1.8L发动机超过3000rpm就会以嘶吼来回应不同,1.5T发动机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不用过多的拉高转速来压榨动力,只是在2000rpm左右涡轮介入时增压器的噪音会比较大。

  如此庞大的车身配合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是否够用肯定是大家所关系的焦点,对于此大可不必多虑,发动机在低扭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低速起步不会感觉动力不足,离合器接点十分宽泛,容错率很高。日常环境下驾驶,只要不苛求动力,它完全能胜任出行的需求。

  在后期斯威X7的1.5T车型还会搭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满足更广泛人群的要求。同为爱信出品的5速手动变速箱手感不错,挡位清晰,毫无拖泥带水,只是吸入感稍感欠缺。

  电子助力转向的手感表现较为中庸,总体偏沉,并且回中力度较大。随着车速的增加转向力度也会随之加重,不会出现高速行驶时的飘忽感。油门踏板属于初段灵敏的类型,配合行程较长的离合器,很适合城市游走。不足之处在于刹车偏软,前半段行程制动力薄弱,无法提供给人足够的信心。

  悬挂虽被调校的比较硬,但依旧偏向于舒适。行驶在国道路段时,无论细碎的颠簸还是较大的坑洼都可以从容应对,整体表现出上佳的舒适性。这样的调教风格会使你对运动性产生一丝好奇,但劝你还是不要有过多奢望,速度稍快侧倾便会随即出现,当然这与它庞大的车身不无关系。

  稍有遗憾的是车内噪音控制不太理想,除了涡轮在增压阶段有些扰人外,方正敦实的车身对风噪的抑制也产生了负面影响,不过总体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空间:大身材7座布局

  斯威X7如此健硕的身材最直观的好处是车内空间可以得到保证,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头部空间约有一拳三指,非常宽敞。

  调整好前排座椅后体验者坐进后排,空间表现依旧喜人,头部空间约有两拳,腿部空间竟也有两拳。值得称赞的还有第二排座椅还支持调节靠背角度,范围非常大,目测躺下休息都不成问题。

  基于较大的车身,使得第三排乘客也可以有很好的乘坐体验。体验者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仍有一拳,腿部空间在第二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约有一指,并不觉得压迫感很强。

  进入第三排是7座SUV一直比较头疼的问题,没有MPV的2-2-3布局使得进出开口比较繁琐,而斯威X7则将两侧中排座椅设置成一键放倒模式,只需拉起座椅拉手,座椅将自动完成翻折,便捷性很赞。

  门板储物槽十分宽大,目测放入5-6个饮料瓶都不成问题。门板拉手处采用底部封死设计,日常放一下小件物品诸如手机、钱包非常方便。

  车内储物空间并不是特别多,但处处都很贴心,位置合理。方向盘左侧配备一大一小两个储物槽,底部可以放些零钱而上层则可以放停车卡等较薄的物品。不过储物槽内部没有做防滑处理,急加速时很可能会造成滑落。

  后备箱的内部非常规整,因为备胎被吊挂在车尾底部,所以盖板下方得到一个相当可观的储物槽。将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得到一个非常大的行李箱空间,并且非常平整,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它都是一位全能的伙伴。

  安全:同价位中配置丰富

  斯威X7的1.5T车型,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其中集成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TCS、刹车辅助EBA、上坡辅助HAC等在内的六位一体主动安全防护功能。此外,采用桥梁式高强度车身结构,前后多重吸能结构充分吸收、分散碰撞冲击力,充分保证车内人员安全。

  总结:

  与外资品牌联手,打造出新兴混血品牌的做法,斯威并不是第一家,但它却将自身产品特性与定位拿捏的很好。舒适好开的驾驶感受,宽敞灵活的乘坐空间以及强大智能的互联中控,都非常迎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剩下的仅仅只是斯威如何将品牌打响,如何让真正的用户群来关注它。

  斯威X7作为七座SUV市场中的新鲜血液,可各方面又表现得十分老成,实属不易。1.5T车型的最终售价会在12月上旬进行公布,届时,相信一个合理的售价会为华晨鑫源在乘用车领域奠定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