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敞”行无阻的奥迪TTS Roadster到底怎样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08-02 09:27编辑:贾冀鸥

  对于像我这样肤浅的汽车爱好者来说,敞篷驾驶总有特殊的魅力。好在奥迪TTS Roadster正是一款几乎可以全天候敞篷的小型跑车,以至于在这个炎热难耐空气污浊的夏天,我都可以敞篷开一会!在这样的天气如果还有什么地方能让我主动放弃凉爽的空调,亲密接触一下富含PM2.5的帝都空气,那只能是在这样一辆敞篷车里了。

  中国市场分析:奥迪TTS Roadster 非常适合它的目标人群,但它并不适合中国一线城的用车环境和气候环境。

    设计:精致且富有开创性

  在我眼中,设计是TTS Roadster最最核心的竞争优势。从外到内,它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称道。棱角分明的“大嘴”中网与凌厉的车身线条相得益彰,显得那么干净利落。相比之下,SLK太过娘炮,而Z4长了一副用力过猛的鼻孔。更值得一提的是内饰,“Less is More”的原则被发挥到了极致,空调的控制全部集成到出风口上,中央屏幕则完全被尺寸达到12.3英寸的仪表所替代。仅剩的几个按键全部货真价实、手感扎实,比那种隔靴搔痒式的触摸按键讨人喜欢得多。

  其实我原本极为厌恶纯虚拟的电子仪表,它让驾驶变得像打电子游戏,但TT彻底逆转了我的态度。这不仅是因为我越来越意识到游戏总比现实美好,更是因为在两块NVIDIA Tegra T1芯片的驱动下,仪表的图像输出可以稳定在60帧/秒。直观地说就是画面极为细腻流畅,图形处理能力比编辑部里最贵的电脑还要好。

  和所有革新性的交互设计一样,奥迪的这套系统也需要适应。其实MMI的菜单有着清晰严谨的逻辑,但使用者在上手之前必须花些时间去学习和理解它的逻辑,而不能凭直觉顺利完成所有操作。但鉴于它这么好玩,我并不介意稍微花些功夫研究一下。放眼整个汽车界,这种将设计、技术和功能完美结合的案例并不多。在手机厂生产的汽车问世之前,奥迪先用这块仪表反过来给它们上了一课。小米、乐视之流真应该好好学学!

  如果非要说说缺点,我觉得“S”版的标志性元素还是体现的太过腼腆。除了车身上的几个徽标之外,只有银色外后视镜朝和四出排气可以区分,这也许会让多花了好几万的车主们稍有些不爽吧?

    车身:帆布软顶不仅有情怀

  和大部分奥迪汽车一样,TTS Roadster有着值得称道的车身工艺。无论它是否真的结实耐用、坚不可摧,但至少它给人以这样的感觉,无可挑剔的质感和无可挑剔的公差控制都营造出这种印象。据说在英格施塔特甚至有一个实验室,专门研究什么样的反馈音最能让使用者觉得精致、可靠。

  相比于Coupe,Roadster的帆布软顶不仅弱化了车顶线条,同时也弱化了车身刚性。因此,A柱等区域不得不额外加强,这使车重上升了95公斤。不过比起可折叠硬顶, 增重幅度仍显得非常克制。帆布软顶的另一个好处是节省空间。得益于此,车顶的收放不影响行李厢空间,也不需要特意停车——只要车速不超过50公里/小时随时都可以操作,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但TTS Roadster的后备箱依然很狭小,内部高度不足40厘米。为提高安全性,增强车尾结构,开口也小的像个洗手盆。我想工程师们一定有办法设计一个更精巧的折叠机构,这样不敞篷时就可以容下多一点行李了。

  后备厢太小了,内部高度不足40厘米

  我宁愿放弃备胎,也希望行李空间再稍微大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