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完全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试驾美版混动雅阁

来源:车动力时间:2016-07-22 10:28编辑:贾冀鸥

  由于提前阅读了关于这款车的资料,所以小编看到这款车时并不觉得惊讶,虽然外观看起来好像就是第九代雅阁,然而,这款美版混动车型与第九代雅阁完全不是同一生产线生产,而且也并不是即将量产的车型外观,所以小编仅仅是为了体验这款车型的混合动力系统所带来的节油性、加速性、以及油电转换时的感受。

  这款车搭载了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i-MMD由2.0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驱动用电机、发电用电机、发动机直联式离合器、动力控制单元PCU以及高功率锂离子电池组成。这套混动系统的加速性没得说,小编实测了一下,大概0-100km加速时间仅仅不到7秒,对于一款主打舒适性的轿车来说,这种动力表现相当强大了,而且,未来即将国产的车型将搭载更新换代的i-MMD系统,动力总成的性能将进一步提升。

  在驾驶过程中,让小编相当意外的一点就是从纯电动模式转换到油电混动模式的时候,发动机启动那一瞬间,可以说完全感觉不到,不知不觉就从一种模式转换到了另一种模式,而且模式转换完全无需人工,系统会根据行车时的路况进行自动切换,唯一让小编能够发现已经转换了模式的地放就只有仪表盘上面的EV灯灭了,那时候就已经转换完成了。

  大家都知道,作为山城,重庆就是一个天然的试车场,各种坡道、弯路应有尽有,再加上上下班高峰时候的拥堵,可以说各式各样的路况在重庆都能体会得到。尽管如此,小编仍然觉得不够,专门开着这款车跑了一趟歌乐山,熟悉重庆的朋友都知道,歌乐山三百梯坡道之陡是自古闻名的,再加上歌乐山上的各种弯道,说实话在上山之前小编心里是悬着的,毕竟不是一款以操控见长的车型,在歌乐山上表现的不好了小编这稿子不就没法写了么。不过还好,这款混动雅阁没有让小编失望,前文说过了这款车动力系统已经相当强大了,那上坡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而在弯道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悬挂的调教较为适中,过弯时车辆侧倾并不严重,而且经过坑洼路段时,也是没有非常颠簸的感觉。

  毕竟是一款混动车型,我们重点还是要说说它的油耗表现的,在刚取到车的时候,小编的想法就是这一个星期怎么也得把这一箱油给跑完吧,不过,开了两天小编就崩溃了,要知道,我开车从来都不是一个省油的主,我老爹的1.6L的老款英朗常年让他开的只有7.9左右的百公里油耗,放我手里2天就能开到9左右。结果这款雅阁就我这种开法,开了100公里,竟然只下去了2小格油,要知道,照他仪表盘显示的一整箱油可是分了20格左右啊,2格也就是十分之一,大概就是6升左右,我天哪,我这可是经历了上山、各种堵车、外加大脚给油的结果,这要是换个省油的来开,那不是只需要4升多就能跑100公里?

  这款美版的混动雅阁从操控性、加速性、节油性、油电转换等各方面综合来看,小编觉得总结下来就是快、省、顺这三个字,加速够快、够省油、油电转换相当平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