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奶爸的实用之选 试驾东风风行S500 1.6L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8-27 09:22作者:王天咨编辑:李响

  随着人们对于车内空间以及座椅灵活性需求的提升,MPV车型的很多优点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今年上半年MPV更是呈现出了逆势增长的态势,销量同比增长16.9%。在人们印象中比较热的MPV主要是GL8、奥德赛还有大众途安之类,而在保证一定品质并且价格在10万以内的家用车领域,似乎选择并不多。如果刚好您也在为这发愁,不妨去看看它——东风风行S500。

  东风风行S500定位为一款偏重家用的自主MPV,厂家给出的预售价区间在8-10万元左右,上市时间在今年年内。在与它简单接触了一天之后,给我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便是:多种座椅组合空间灵活实用、同级配置逆天、车内空气质量不错。

  由于定位为家用车,风行S500的造型设计并不惊艳,很容易让人接受。大尺寸的四条辐式镀铬进气格栅配合上个头不小的头灯,这是很多大尺寸车的特色,风行S500引入后带来了不错的稳重感。

  卤素大灯并没有加入透镜结构,不过圆润的造型倒是很耐看。下方的LED日行灯以及前雾灯并没有缺席,配置方面还是比较厚道的。

  说到厚道,那必须要提风行S500的泊车辅助系统,车头车尾共提供了5个雷达探头,4个摄像头,构成了360度的全景影像泊车辅助系统,屏幕显示清晰度很不错,画面流畅度也很棒,这在同级车中确实是比较少见得配置。

  在试驾的这款车上我们还发现了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这在同级车中也肯定属于加分配置了,实用性很高,看上去也很上档次。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高挑,提供了非常不错的车内头部空间,对于一款MPV来讲,这还是比较实用的。而其17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为它提供了不错的烂路通过性,要知道,这样的数据已经达到了不少城市SUV的水平。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20×1810×1740mm,轴距为2750mm,车身并不是很庞大,长度基本跟紧凑型车接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