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V 更加实用的大微客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7-31 08:46作者:张跃编辑:李响

  微车在国内拥有巨大的用户量,除了其较低廉的价格以外,客货两用也是其的一大优势,很多人将微车用作赚钱的工具,拉货也是大部分微车的主要用途之一。不过随着用户对微车需求的升级,传统的微车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微车市场也逐渐被一些入门级的MPV市场所侵占。正是因为如此,微车市场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人们对微车的舒适性、造型、安全性、动力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只有满足了这些需求,微车市场才能够继续活跃。

  提到微车的品牌,也许很多人会首先想到上汽通用五菱这个品牌,的确,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产品在国内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共销售车型超过180万辆,其中,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的销量就接近100万辆。不久前,五菱宏光V正式上市,这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采用“前置后驱”的微车,也就是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凭借着上汽通用五菱扎实的技术功底,它是否能够依旧领跑微车市场呢?

  在介绍五菱宏光V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多句嘴,想大家简单介绍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看似复杂的产品线。首先是五菱之光,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旗下的首款微车产品,于2002年11月上市,到目前为止依旧在销售,累计保有量超过470万辆,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单一平台车型,其特点是技术成熟,皮实耐用,性价比高。之后随着用户对微车的需求越来越高,五菱之光在空间、动力上已经不再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2008年4月,五菱荣光正式上市,其体积更大,动力和配置也进行了升级,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0万辆。近些年来,用户的需求再次升级,简单的改变无法在对用户进行吸引,于是,五菱宏光V上市,引入“前置后驱”结构,配置和动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在微车市场上,从五菱之光到五菱宏光V,它们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种需求,产品线覆盖更加全面。

  五菱宏光V在外形上的设计已经不像传统的微车那样保守,前脸叠加起来的V形线条看上去足够前卫,前大灯和雾灯的尺寸都比较大,因此车辆看上去更有活力,另外前大灯标配高度调节功能。五菱宏光V非常注重细节,比如采用了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后视镜以及车门把手,档次感有了进一步提升。由于采用了发动机前置的结构,因此五菱宏光V从侧面看上去前悬更长,A柱的倾斜度更大,不仅提高了碰撞时的安全性,风阻系数也降低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