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简单体验双龙蒂维拉 回归主流/品质精进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6-30 10:42作者:付军编辑:李响

  按说一家主营SUV车型的厂商,怎么会在中国如此庞大的SUV市场中找不到市场切入点呢?!这也是双龙所面临的问题。而在找到答案之前,双龙并不想错过小型SUV快速崛起的契机,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蒂维拉。今天我们有机会与蒂维拉短暂接触,但是由于试驾时间非常有限,所以我尽力将我的感受到的和大家分享。

  双龙在很长一段时间被人调侃,全因外观的“另类”,每款产品都像设计师酗酒后创作出来的,而酒醒后设计出来的柯兰多,已经非常符合主流了。现在我试驾的这款蒂维拉同样如此,只是我们找不到这两款车任何血缘关系罢了。

  对于小型SUV,一定的颜值是必须的,毕竟受众都是年轻的消费群体,所以我能理解蒂维拉相对激进的设计风格,只是对于这种外观的接受程度,表现出了明显的对立。有人喜欢有人无爱,对于此我不过多评判,毕竟审美的事没有对错之分。

  蒂维拉整体上采用了方正雄壮的设计语言,令小型SUV也表现出一些时代感和安心感。前脸设计很有新意,缩小的进气格栅连贯两侧车灯,下唇加入倒梯形元素,富有立体感。总的来说前脸我并没有太多吐槽点,唯独层次感稍有欠缺。

  车身侧面的设计同样追求时尚气息,双色车身及高腰线等元素均被应用其中,令蒂维拉更加青春动感。双五幅的轮毂中规中矩,整车搭配起来很耐看。

  车尾是一个整体内缩的设计,牺牲一部分空间实用性,令尾部更加立体。尾灯中加入了LED灯组,迎合消费者喜好。整体而言,蒂维拉的外观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有一定的新鲜感,而且保持了小型SUV的灵性又不让我觉得过于轻浮,但前脸设计上缺少精致感。

  相对外观来说,蒂维拉的内饰设计给了我更多惊喜。先说设计方面的,虽然依旧是比较传统的T型布局,但细节设计更加精巧,层叠设计以及环抱式座舱结构,都更符合蒂维拉的产品定位,让我感觉双龙的设计回归主流。

  中控台的功能按键清晰易用,逻辑性和人性化都符合标准。不出所料的话,中控大屏依旧为进口中国后添加,由供应商提供。不过从系统速度、分辨率、操作逻辑来看,基本能够满足国人需求。

  双色三辐方向盘和全新的仪表都是蒂维拉上比较两眼的设计。各个按键的手感以及细节方面的做工都有了较大幅度的精进,起码不再像之前的产品般,过于粗糙廉价。

  蒂维拉不但提供传统的米色/黑色两种内饰风格,如我所试驾的这款车型,选用了视觉冲击力更大的红黑配色,相信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总的来说,蒂维拉的内饰在工艺和设计上都有了一定提升,但不可否认,碍于成本限制,材料的高级感依旧欠缺,而且也没有更优秀的工艺来弥补,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中,并没有明显优势。

  虽然是小型SUV,但空间实用性其实依旧被消费者非常关注,这包括车内的驾乘空间,甚至是座椅舒适度,当然还有储物载物空间,毕竟中国大多数家庭还是单车家庭,所以多功能表现很重要。

  首先是座椅舒适度,我不得不称赞下蒂维拉的前排座椅,没有用高档面料,也不是非常细腻的做工,但是人体工程学考量非常充分,这是同级中我坐过最舒服的座椅之一。在承托性、支撑性上都表现优秀,令驾驶者舒心安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