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王者归来 全新F3自动豪华型试驾评测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时间:2015-03-13 12:25编辑:王立银

  F3自2005年上市以来,凭借时尚的外观,超高的性价比让更多国人圆了汽车梦,多年来不仅市场表现稳定,也让众多合资品牌倍感压力。时隔九年,比亚迪近日推出了F3的全新换代车型,凭借全新面貌、丰富配置及稳定品质再次刷新了入门级家轿的标准。笔者抢先试驾了全新F3 1.5L 自动豪华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全新F3所带来的焕然一新的驾乘体验。

  动力——后劲十足,平顺性突出

  全新F3拥有两款发动机和三款变速箱组合的三套动力系统。笔者今天试驾的1.5L自动豪华型的发动机型号为BYD 473QE,采用了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具有高效环保、经济节油的特性;其EGR废气再循环技术,可将发动机排出废气的一部分再送回进气管充分燃烧,减排30%以上;再加上采用德尔福最新版本的电喷管理系统,四点火线圈每缸独立点火,同排量功率更大更省油。数据显示,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58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45N.m/4800rpm,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由于BYD473QE发动机采用了可与本田VTEC技术和保时捷的Vairocam技术媲美的VVL(variable valve lift)技术,气门行程能随发动机转速的改变而改变。低速时采用短行程能产生更大的进气负压及更多的涡流,让空气和燃油充分混合提高低转速时的扭力输出。在起步和加速时能明显感觉到推背感,这样的加速感跟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竟有相似之处,给笔者不小的惊喜。发动机在高转速时采用长行程来提高进气效率让发动机的呼吸更顺畅,从而能在更低转速的情况下输出比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的功率。这样的特性让全新F3后劲十足,以时速120km/h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rpm,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

  在传动方面,与BYD473QE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它会根据车速和油门踏板等对驾驭者的换档意图做出判断,预见性的将下一档位齿轮组进行预连接,大大缩短了换档时间。平缓驾驶时,升挡很敏捷,连续的加速感展现了该变速器的性能优势。超车或加速时深踩油门,变速器就会心领神会地提高转速以达到更大的动力输出。

  在加速测试中,全新F3的表现确实让人感到欣喜, 11.5秒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加速成绩是同排量区间的自然吸气车型绝对罕见的。作为一款经济型家用车来说,全新F3 1.5L车型的动力表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在油耗测试环节,我们一共行驶了200多公里,其中大约占30%的上下班高峰时段拥堵路段,通畅的环线为50%,还有20%的高速道路。综合下来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由于车辆未过磨合期,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高功率自然吸气车型来讲相当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