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混合动力的个性小子 试驾本田CR-Z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11-28 11:10编辑:潘杰

  ● 内饰梦幻 座椅包裹感强

  本田在内饰方面的设计水平一直很高,追求科技和梦幻效果是它的特点,在国内组装的两代思域就已经是这样的了,CR-Z的内饰更有科技感,或许Hybrid车型本就更应该造的更前卫一些。

  仪表绝对是CR-Z的一大亮点,不仅仅是因为造型漂亮,硕大的车速显示还通过投影来模拟3D效果,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表盘的颜色会发生变化,Normal模式下是蓝色的,按下Sport会变为红色,如果车主能够保持经济模式驾驶,表盘则会以绿色来告诉你这时候是最省油的状态,其实此功能在新思域上也有体现。

  方向盘以及整个中控台都是很运动的风格,换挡拨片会让你很有驾驶的欲望,至少它将这种感觉走出来了。CR-Z的优质做工肯定会令你满意,各个旋钮按键的阻尼都恰到好处,而且仪表两侧的按键在蓝色灯光的装点下也显得优雅得体,此时你几乎也不会在乎中控台是硬邦邦的塑料质地了,因为它模拟皮质的感觉做得也足够好。

  它的两个电动车窗都为一键上下式的,这在日系车上并不多见,尤其是紧凑或者小型车级别。CR-Z的其他配置也很丰富,比如VSC车身稳定程序、大灯清洗、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都可以见到,增加了这台小车的含金量。

  由于车身和离地间隙都很低,刚上车时会有种像跑车一样坐在地上的感觉可能瞬间令你不适应,但紧接着你便会对CR-Z的座椅产生极度的好感,它柔软舒适又具有非常到位的支撑和包裹,或许是不需要考虑后排感受才能如此“纵容”它这么设计吧。

  虽然车身矮,但前排空间不会给你什么压抑的感觉,至于后排,还是放包包之类的物品比较好,我曾尝试体验一下后排空间,最后发现进入都非常费劲,也就是适合载个儿童吧,成人就算了吧。毕竟轴距还没飞度长,而且还有个两倍飞度长的鼻子,这么想想也就不足为奇了。

  双门车由于车门较大造成了B柱的位置很靠后,基本都有安全带较远不好够的现象,CR-Z未能幸免,这也不是什么缺陷,而算是双门的特点吧,刚开始需要简单适应一下。当然了,更高级的车型就会有安全带电动推送装置了。本田在这款小车内设计了巧妙而又合理的储物空间,这向来是日系车的强项,CR-Z的表现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