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的就是性价比!评测众泰Z100之感受篇

来源:汽车探索时间:2014-08-13 11:32作者:佑俊编辑:王立银

  自主品牌所造的车一向充满了性价比,好比去街边餐馆吃饭,妹子端上来的饭菜份量很足,味道也可口,真材实料,结账时老板娘写的账单也很便宜,整个一物美价廉!

  但你若是请客吃饭的话,可能就不会选这家餐馆,因为其门面不够大气,内部装修也不显档次,远不如相邻两条街的XX餐馆那样金碧辉煌,尽管花同样的钱,你在XX餐馆很难吃饱!XX餐馆就是国内合资品牌的缩影。

  众泰汽车于2003年在浙江成立,那时正赶上国内车市井喷式爆发,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想涉足汽车领域,甚至包括造空调的企业,但大浪淘沙后存活至今的却寥寥无几!众泰在被誉为“东方犹太人”的浙商带领下经历了11年的磨炼,自有一套自我生存的模式,无论是旗下的Z系列家轿或是T系列城市SUV ,均凭借物美价廉的特性来赢得市场的尊重。

  我罗嗦了这些,就是想映射一下今天的评测主角-众泰Z100,这款A00级小车全系共三款,均装备1.0L三缸引擎配5挡手动变速器,官方售价3-3.5万元,车型定位的是三、四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

  “一分钱一分货”是个永恒不变的真理,厂家也是要吃饭的。我们不会期待众泰Z100给你通风加热座椅或主动巡航,只要能对得起价格,这款车就算成功了一半!另外我们这部众泰Z100是天猫特供舒适型,这种通过电商销售的方式也能吸引年轻人以及降低营销成本。

  先聊聊造型,第一次看到Z100,很多人会觉很像比亚迪F0,没错,它们同样是逆向研发丰田Aygo。我来理理这种逻辑:丰田早在2005年就和法国PSA集团合作研发出一个廉价微型车的平台,主创设计师分别来自巴黎和东京,这个平台生产的三款小车分别为标致107、雪铁龙C1和丰田Aygo,三款小车出自位于匈牙利的同一间工厂,它们统一架构,共用底盘和车身部件,只有在外观根据各自品牌特征有所不同。得益于这三个兄弟超高的性价比,它们3年一共卖掉了100多万辆,同时较低的技术门槛也引得众多车企效仿。

  如何看待“逆向研发”这件事要根据情况,在自身经验欠缺的情况下去用心吸收学习,短期内这种捷径是可以走的,也保证了成本,起码我们也在众泰Z100上面看到很多原创设计。

  像这种微型车,造型风格主要有两条路子,要么凶悍要么装萌,众泰Z100选择了后者,大灯占据的面积很大,适当的熏黑处理也符 合潮流,整体造型也很圆润,远远看去也甚是可爱,造型接受度很高。

  众泰Z100将前进气格栅做成了个大嘴,令整车活泼感和稳重感兼具,并且格栅也是与车身同色的,这将用去更多的涂料,同时对造车工艺也有更高的要求,众泰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