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路欢歌——试驾金旅凯歌XML6102J58Y

来源:汽车大世界网 时间:2014-03-27 09:29作者:于占波编辑:王立银

  如果把凯歌比作一首歌,既不是下里巴人,也不是阳春白雪,它追求的是雅俗共赏。乘客们的一路欢歌,带给运输者的是一路凯歌。

  “一层半”是2013年商用汽车行业10大关键词之一,因为它代表了我国客车大型旅游客运产品研发制造方面的又一最新趋势,同时也是我国商用车企业长期坚持的市场导向原则的直观体现。凯歌XML6102J58Y就是金旅遵循这一原则推出的一款10 m一层半产品,在满足市场最新需求的同时,凯歌还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金旅的技术驱动思维。

试驾XML6102凯歌一层半

  初春的厦门没有一丝寒意,甚至还有些湿热,与北方的天气以及当前的市场形成鲜明对比。以至于试驾过程中,需要不时打开空调或天窗,让车内逐渐凉爽下来,以一种相对平和的心态去细细品味凯歌这款2014年金旅的主打产品。

  与以往侧重于测试车辆各项性能不同,这次试驾记者更像是一位乘客或者采购者,把重点放在了乘坐感受以及车辆的成本收益方面,而这也正是这款10 m“一层半”车型开发的主要出发点。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驾驶区的布局一目了然,坐在驾驶员座椅上体验了一下,这种下沉式设计通过顶部的大坡度变化,满足了驾驶区域的空间高度要求,大幅面前风挡玻璃增加了驾驶员的前上方视野,不会给长时间驾驶带来压抑感。进入乘客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油然而生。这种感觉既自于2 m的车内高度,更是因为车内营造的温馨舒适的氛围。尽管天气有些阴沉,但两侧宽大的车窗还是为车厢内带来了很好的采光效果。蓝白相间的座椅与行李架灯带形成呼应,静谧而柔和。车厢顶部的2个采用透明材料的超薄天窗更值得称道,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乘客都可以借此仰望头顶的天空,去享受片刻的遐想带来的宁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