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双龙新爱腾 依然与众不同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03-10 11:35编辑:王立银

  相比现代和起亚,双龙在国内完全可以算是小众,但这个品牌在国内主要是经销SUV产品,鉴于消费者对SUV的喜爱,双龙自然会有一些机会。当然,双龙并没指望自己能与途观、CR-V去比销量,而是坚持属于自己的特色,即不随波逐流的设计风格,对于那些想用SUV来展现自己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双龙这些SUV应该可以作为入门之选。

  不过双龙的新车已经平和了很多,看起来确实没有指望的产品那般特立独行了,但是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的风格,这是第一步。

  双龙SUV另外一个特点便是普遍坚持使用非承载式车身,这种属于越野型SUV的配备可能是双龙的底线,即旗下所有车型均要具备坚实的车身,这样才更能符合SUV的身份。

  前脸顺应潮流、车尾坚持传统

  按照国内消费者热衷大众、福特、丰田、别克的实际情况,恐怕不会太能接受双龙的家族风格,不过之前推出的柯兰多已经和人们印象中的城市SUV没有什么区别了,如今的爱腾,则一改夸张的造型,采用了类似于柯兰多的前脸设计,这种举动无疑是向市场妥协。

  不过相比之前的爱腾,新车型看来确实要协调很多,特别是没有明显的设计硬伤,也体现出双龙在设计上的大幅进步。但是爱腾这种有点偏向日系SUV的风格,确实没有了老款产品给人的视觉冲击,那种属于双龙的独特气质在车头完全不见了,这也应该是我第一次在试驾新车时怀念老款的情况。

  来到车尾,那种挑战眼球的感觉又回来了。对,新爱腾的车尾基本没有重新设计,能一眼看出来的变化就是尾灯和后雾灯的内部造型,那个“溜背式”造型还在。

  不过在我们看来,爱腾应该保留车头的风格、将车尾改改。前脸的风格对一款车来说很重要,如果能继续吸引眼球或许是个好主意;而现有的溜背式车尾对后行李厢储物不利,若做成其他城市SUV那样的平直设计,则可以至少增加30%的储物空间。

  出于不评判外观设计的原则,我们仍然将爱腾的审美权给交您。客观来说,爱腾依然算是那种“干的了粗活”的实用车型,相比传统城市SUV,新爱腾在外形上依然健壮、有力量,是否喜欢完全看个人喜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