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保时捷Boxster S 戏言它是跑车玩具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2-09-03 15:42作者:徐霆 编辑:金爽

  整车轻量化是亮点,9秒开合的活动软顶堪称登峰造极

  试驾很过瘾,平静下来之后我忍不住还要絮叨几句。新Boxster除了强调性能和驾驶乐趣以外,其他方面也有一些技术亮点。

  【折叠软篷后面取消了盖板,目的是减轻重量】

  首先就是轻量化——还是为了省油!新Boxster的车身壳体超过46%是由铝材制成,内饰的结构件也大量应用镁和铝,在静态扭转刚度增加40%、车辆重心降低6cm的情况下,整备质量最多减少了35kg,成为同级别之中最轻的车型。

  还有一个亮点也和轻有关:采用镁制框架的活动软篷更加轻便,也更加隔音,由于取消了其打开之后的盖板,使整体重量减轻了12kg;全新的结构在两台电机的驱动下,可以在9秒内完成顶篷打开或关闭的过程,这个速度已经登峰造极了!

  与真正的超跑相比它只能算是个小玩具,但精神毫不打折

  Boxster在保时捷的产品序列中是入门产品,它所坚持的东西也就是保时捷这几十年来孜孜以求的精髓。相比起那些价格昂贵、动辄五百匹马力的超跑来,它只能算是个小玩具,但跑车的精神却毫不打折。在这款第三代产品身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这种精神的延续,而且更加精彩。

  既然它是一个玩具,那么就请爱它的人们尽情地玩起来吧。

  9秒开闭

  其基本技术理念来自前代 Boxster 车型,并在其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由两台电机驱动,并通过新型全电动锁止机构固定。在车速不超过 50 km/h 时,按下中控台上的开关,即可在 9 秒内开启或闭合活动顶篷。当车辆静止时,可以通过全新车匙遥控操作软篷。

  色彩的故事

  新款Boxster 车型提供了多种颜色搭配方案,红色和黄色是一般小跑车惯用的,再配上黑色轮圈确实很酷。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金属灰色与红色顶篷、红色内饰的搭配,散发出英武之气,最符合它的气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