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内外兼修 试驾一汽奥迪A6L 35 FS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06 09:4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在国内,一提起奥迪的大名,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之所以奥迪这个品牌知名度如此之广,得益于其在国内率先抢占了政府采购这一市场,到目前为止奥迪依然被广大民众冠以“官车”这一称号。实际上奥迪的此称号也是实至名归,凭借其稳重大气的外形,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豪华的配置,一直是政府机关、企业的商用首选,但其深入人心的形象,又在某一程度上制约了其发展的脚步。如果个人购买了一辆奥迪轿车,当你从驾驶位出来的时候,很有可能被人误认为是“司机”。不过随着奥迪“新主帅”的上任,车辆在设计理念上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Q7、Q5、A5、A3、A1的陆续上市,奥迪正在悄然向时尚年轻化方向转型。

  新一代一汽奥迪A6L的面世,凭借其动感的外形也正说明了这一点。作为一款形象已深入人心的车型来说,一汽奥迪A6L此次“变脸”可以说是一次突破,我想开上这样一款奥迪A6L,应该不会再被误认为是“司机”了。奥迪赋予了新A6L前所未有的运动气质,这样的变化必然会带来更多私人用户的青睐。同时,奥迪一贯的乘坐感受也被推到了极致,舒适奢华的配置,极佳的乘坐舒适感感受,使新一代奥迪A6L颠覆了人们的想象,从本质上做到了“内外兼修”。

  历史篇:即传承有序又有新的突破

  奥迪A6在将近50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7代的转变。从最早A6的前身奥迪100,一直到最新的A6L可谓是变化稳中求变。不像日系车,如果将几代车放到一起可以说是面目全非,奥迪从始至终都可以在其身上看到当初的影子,历史的传承显得尤为明显。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有不少老奥迪A6车主都对新款的A6L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不过更多的是问:“你这是什么排量的啊?怎么从后面看不出来啊?”在这里我要介绍一下新款A6L的排量如何进行识别,新款车型将排量用TFSI、30、35、50所代替,千万不要误以为后面的数字就是车辆的排量,TFSI为2.0TFSI发动机车型;30代表的是2.5FSI发动机车型;35代表的是2.8FSI发动机车型;50则是3.0TFSI增压发动机车型。此次试驾的车型则配备了一汽奥迪A6L 35型号2.8FSI发动机,个人感觉,它势必将成为新一代一汽奥迪A6L的中高端主打车型。

  外观篇:外形增添时尚动感元素

  当我第一眼看到新款A6L的外观时,着实被其此次大胆的“变脸”所震惊,可以说此次奥迪A6L外形的改变是一次大胆的突破!我相信不光是我,有很多人包括奥迪A6的老客户们都会有如此的反应,一改对奥迪A6L“官车”沉稳庄重的座驾之车的印象,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俨然是一款时尚、富有动感,有强烈驾驭之感的运动型轿车。

 

  站在A6L的车头,最为抢眼的应属它的“双眼”了,前大灯一改上一代方正之感,造型犹如两把尖刀,让人即感到有种敬畏感,又不失动感之美。尤其是前大灯的内角及背部线条,显得异常锋利,但外侧倒角趋于圆润,避免了给人过于冰冷、锋利之感。LED的日间行车灯采用大灯框架勾描的手法,以最接近日光的照明效果,在车流中辨识度非常之高,而且也不用考虑到影响他人视线的问题。新一代A6L同样采用了“大嘴式”中网格栅设计,但不同之处在于顶部两端增加了倒角设计,与前大灯交相辉映。主动巡航探头隐藏在雾灯位置,再加上两条镀铬的装饰线条,显得动感十足。前发动机盖两条隆起的线条更富动感,在两侧前翼子板上,腰线的隆起使翼子板看起来仿佛被发动机盖撑开,为A6L的前脸增加了一分张力,从视觉上看起来车身延伸感更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