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内外兼修 试驾一汽奥迪A6L 35 FS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06 09:4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性能篇:驾驶模式可自由选择是其一大亮点

  新款一汽奥迪A6L正如之前所介绍的,共有4种发动机排量车型。此次试驾车型发动机为35型号,也就是2.8L FSI V6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带有两级可变正时控制系统(AVS),在5750-6500rpm时可输出162Kw的最大功率,3000-5000rpm时可持续爆发出280N·m的扭矩。

  变速箱为multitronic CVT手自一体变速器,输出平稳、没有换挡冲击,动力输出极为线性,营造了最佳的驾驶感受及乘坐感受。在手动模式下,变速箱电脑将虚拟出8个挡位,在驾驶过程中,驾驶者可以通过换挡拨片进行自由切换,来最大限度的体验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A6L不仅仅是作为一款纯粹的乘坐者座驾,为了迎合更多私家车主的要求,对驾驶感受及操控性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如何做到两者兼顾呢,奥迪采用了一套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这个功能带有4种模式:舒适、自动、运动及自定义,在自定义模式下,车主可根据自身的喜好对发动机/变速箱、转向、转向灯、安全带收紧、主动巡航功能进行设定。

  在市区试驾过程中,将模式可以选择到舒适模式或者自动模式上,在驾驶过程中感到发动机动力的输出非常“温和”,变速箱感觉不到任何过多的冲击感,对于乘坐者来说,这无疑是最佳选择。如果想感受一下驾驶的快感,可以选择到运动模式,顿时会感觉到发动机输出暴发性很强,提速响应加快,操控更为精准。不过动力性能的提升,势必要牺牲一下乘坐舒适性,在此过程中急加速、收油时,还是可以感觉到一定冲击感的。但相对于想要感受驾驶的快感而言,这不算什么,如果此时你选择手动模式,驾驶的欲望将更加强烈。奥迪A6L0-100KM/h的提速时间应该在9秒左右,对于一款拥有者1.8吨重量的中级豪华轿车而言,这个数据已经可以说明一切了。但这并不是他的强项,好戏还在后头,在中高速时它的提速更为轻松,丝毫不会感到一丝费力。

  在市区拥堵的路段,走走停停最担心的是什么?没错!这就是疲劳的右脚,以及让人发指的燃油消耗,但新款奥迪A6L可以说都为您考虑到了。首先,在电子驻车开关的下方,设有制动辅助功能开关,启动后,只要您的车辆停稳了,您不用做任何操作就可以轻松的抬起右脚,车辆会自动施加制动力,直到踩油门时才会自动放开制动,这一功能大大简化了驾驶者的操作。如果您打开发动机启停开关,当车辆等红灯时,踩下制动踏板发动机会自动熄火,为您减少等候时的燃油浪费。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踩刹车会不会自动熄火呢?或者如果短时间等候此功能不是有些多此一举了?这您可以大大放心,首先此功能会对车速有一定要求,只有在停稳后才会熄火,其次此功能不会踩下制动踏板就会起作用,必须要深踩制动才可以。车辆智能的地方还不仅仅在于此,如果您在开空调或者电瓶电量不足时,此功能是不会启动的,以免车辆无法再次着车,如此智能不得不让我对这款车刮目相看。

  这样的配置也让这款车的油耗得到最大程度的改善,车辆在试驾过程中,一度平均油耗达到8.2L/100KM,这真是让人有点儿又惊又喜。

  新款A6L智能表现还有很多,举不胜举。在跑高速时,开启主动巡航系统,它可以通过车前的探头识别车距及跟车速度,如果您预先对其设定好后,车辆会自动加减车速。不过这也需要一些勇气,在刚使用时还真不太信任它,总是做好制动的准备,但渐渐的它赢得了我的信任。

  在操控性上,新款A6L的转向系统在试驾过程中,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随速转向功能,以及精准的自动回正功能,让我在驾驶过程中信心十足。车辆在低速转弯时,转弯半径较小,这也多亏了新一代A6L减少了车身长度,增加了轴距,如此一来可以大大提高车辆的转弯半径。当高速行驶时,车辆的转向相应变得很稳,让车辆不会出现转向过度的感觉,实际上这也取决于车辆的主动安全配置,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和液压制动辅助的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差速锁(EDL)、驱动防滑系统(ASR)及制动辅助功能的电子稳定程序(ESP),可以实时让车辆保持良好的运动轨迹。在试驾过程中,当我高速过弯时,可以明显感到车辆将整个车身往回拽,以免出现过度转向的情况发生。

  说到车辆的安全性,奥迪一直以来都是这方面的强者。新一代A6L并没有完全采用铝合金打造车身骨架,但工程师为了减轻车重还是给新车配上了四扇由铝板制成的车门,前避震器顶架也由铝锭整体铸造而成,就连前后防撞梁也采用了铝制部件,特殊结构让车身刚性大大增强。同时车身钢材也使用了热成型工艺,特殊工艺冷却后钢材的韧性也得到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