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50万日系豪车 雷克萨斯GS对比英菲尼迪M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2-05-11 16:19作者:丁祎编辑:张静

  在新款奥迪A6L和新宝马5系在行政级车型里“厮杀”的如火如荼的情况下,日系豪车似乎也想在这个领域分得一杯羹,前不久上市的新款雷克萨斯GS给人十足的惊艳,与老对手英菲尼迪M的竞争也将会越发激烈,这个级别中的雷克萨斯GS与英菲尼迪M这两款豪华车该选谁呢?在对比之前我们纠结了下价格问题,这个级别中是德系三强固有的领域,日系豪车要想突围就需要凭借配置与动力取胜,最终我们选择了低价位的入门产品,因为它们更具竞争力与性价比。

  ● 外形雷克萨斯GS250更运动 英菲尼迪M25偏商务

雷克萨斯GS250的外观

英菲尼迪M25的外观

  说起外观,两款车似乎并不搭调,雷克萨斯GS250的外观具有很直白的运动特性,虽然只是领先版但是这种感觉丝毫没有减弱,反观英菲尼迪M25则要含蓄了很多,其实英菲尼迪M也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但是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要高出雷克萨斯GS250不少,英菲尼迪M25的外观也有很多突起的肌肉线条,但是与雷克萨斯GS250相比还是有些倾向商务化。

   ● 内饰雷克萨斯GS250简洁运动 英菲尼迪更加商务

上图为雷克萨斯GS250 下图为英菲尼迪M25

  两款车的内饰中控与外观给我们带来的感觉极为相似,雷克萨斯GS250的内饰具有很纯粹的运动倾向,而英菲尼迪的内饰感觉要比它的外观更商务一些。整体来看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偏向了欧洲车型的设计理念,而英菲尼迪M25则保持了日本车舒适、豪华的内饰设计特点。当然两款车的用料与做工均保持了日系豪华车细腻精致的特点。

上图为雷克萨斯GS250 下图为英菲尼迪M25

  两款车的仪表盘布局很相似,都采用了双圆形的仪表组合,同样使用了白色的背景灯,阅读起来很清晰,不过英菲尼迪M25中控台上显示屏的尺寸要比雷克萨斯GS250上的屏幕大了不少,看上去更显档次。

  两款车型的配置均足够丰富,尤其在安全方面,不过一些细节配置的趋向还是有些不同,雷克萨斯GS250更多还是偏向运动配置,比如方向盘换挡、车内氛围灯等,而英菲尼迪M25则更多偏向舒适配置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舒适配置比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不过英菲尼迪M25舒适版缺了少了导航功能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比较大的遗憾。

   ● 轴距相差不多 更待英菲尼迪G25L版本

雷克萨斯GS250的空间

  两款车的轴距相差不多,雷克萨斯GS250是2850mm,英菲尼迪M25比雷克萨斯GS要多出50mm,这个数据与德系三强的C级车相比要逊色不少。不过雷克萨斯GS250考虑到运动特征,要将车内空间压缩,降低车身高度才会有利于空气动力学提升操控性,势必会损失一些空间,毕竟雷克萨斯GS的定位一款运动豪华车,前排要比后排更重要。反观英菲尼迪M25就必须要考虑后排的乘坐空间了,尽管目前的M25与德系行政级别车型的后空间相比还有些差距,不过英菲尼迪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待英菲尼迪M25加长版引入后,情况将会有所改款。

英菲尼迪M25的空间

  雷克萨斯GS250延长了坐垫,对腿部的支撑将会更加到位,带有10向电动调节功能的座椅可以让不同身材的驾驶者都可以找到舒适的坐姿,座椅良好的包裹性,更容易激发出驾驶者的原始欲望。而英菲尼迪M25打孔座椅的设计具有良好的通风性,并且这套座椅在包裹性以及支撑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保证长途驾驶乘坐的舒适性。

   ● 难分伯仲的动力系统

  两款车型在动力方面的区别不是很大,都是各自品牌旗下最经典的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车的最大扭矩相同,最大功率方面英菲尼迪M25要略强一些,而雷克萨斯GS250采用了缸内置喷发动机。

  雷克萨斯GS250的发动机采用了丰田最新研发的D-4S缸内直喷系统。这套系统依靠电脑对发动机工作状态的检测来决定由哪个喷油嘴进行喷油,从而精确控制喷油量,达到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统一。前悬挂采用了独立双叉式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设计,后悬挂为多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为运动操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英菲尼迪M25采用了VQ25HR发动机,这是一款经典的日产发动机,升功率接近70kW,尽管并不具备当下流行直喷,但是这款发动机率获大奖,搭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为车辆行驶输出的平顺性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款的雷克萨斯GS在改款以后更加突出了自己的运动轿车特点,而英菲尼迪M则被浓厚的商务气息掩盖了英菲尼迪家族车型骨子里的运动味道。两款车型可以说是不矛盾的竞争对手,虽然它们属于同一级别,但是它们各自的趋向性却有着明显的不同,雷克萨斯GS更趋向个人驾驶的运动倾向,而英菲尼迪M则更倾向舒适的乘坐感受。套用一句老话来形容这两款车就是“开雷克萨斯GS,坐英菲尼迪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