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五菱发布神炼电池:工况寿命超6500次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7 09:00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在昨日举办的五菱技术进化日上,五菱发布了新的混动系统+电池体统。

  混动系统名为灵犀混动系统,其由四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2%,电磁式DHT系统响应速度仅0.1秒,而电池则是五菱全力打造的神炼电池。

  据官方介绍,神炼电池全球首创电磁式DHT(三元锂电池),在材料与技术创新方面,使用“创新L型安全极耳,低热传导陶瓷层涂覆”,并采用优化升级纳米磷酸铁锂材料,从而实现了较为出众的性能。

  结构方面,五菱汽车表示,神炼电池采用“Must”多功能一体化电池包结构技术,号称采用“车身一体设计+硬包电芯”设计,形成三横六纵的高稳定电池结构,面对托底磕碰、雨季涉水、坏路可靠耐久等场景,防撞吸能,轻松应对。

  其能量密度大于165Wh/kg,峰值功率超过300kW,充放电效率大于96%,工况寿命超过6500次,更重要的是,这款电池还带来了高安全性,可以做到不起火、零自燃,在实验中,通过了1/3针刺正常循环,40%形变量不起火、不爆炸等多种严苛的考验。

  为了进一步保证安全,五菱还在车端、云端等多方面狠下功夫,车端自研了国产化高集成、高精度智能BMS系统,再结合云端AI-BMS系统,让神炼电池系统实现240余项电池安全监管策略,80余项故障预警服务,且电池健康寿命监测精度≤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