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索尼旗舰传感器给汽车装上“千里眼”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3 08:37作者:上方文Q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12日消息,索尼今天正式发布了面向车载摄像头的新一代顶级CMOS图像传感器“IMX735”,拥有史无前例的1742万像素,尤其适合自动驾驶应用。

  实现自动驾驶的一个关键前提,就是覆盖车辆周围360度环境的高精度的检测和识别,因此对车载图像传感器的需求相当可观,必须有极强的像素分辨能力,并与激光雷达、其他传感系统有机结合。

  所索尼IMX735实现了多达1742万个有效像素,其中水平方向像素3017个、垂直方向像素5777个,传感器尺寸为1/1.17英寸(对角线长度约13.70毫米),其中单个像素的尺寸仅为2.1x2.1微米。

  其帧速率为3AD 45FPS、4AD 40FPS(所有像素),感光度达880mV(绿色像素)。

IMX735成像示例(1742万有效像素)

IMX735成像局部放大(1742万有效像素)

索尼其他传感器成像局部放大(839万有效像素)

  除了超高像素和分辨率,它还放弃了传统传感器纵向逐行输出信号的方式,改为水平逐列输出,可以更好地和水平扫描的机械扫描激光雷达同步工作,提高自动驾驶系统的检测和识别能力。

  IMX735还有索尼自研的像素结构、特别的曝光方式,从而提升饱和照度范围,即使同时使用HDR、LED闪烁抑制,动态范围也可达106dB,而在动态范围优先模式下,甚至可高达130dB。

  这有利于减少拍摄移动物体时产生的运动伪影,并抑制逆光条件下的高光过曝,从而更精确地捕捉目标,比如在隧道出入口等亮度差异较大的环境中。

  此外,IMX735将在量产前通过AEC-Q100 Grade 2汽车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测试,并引入了符合ISO 26262公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的开发流程,达到了汽车安全完整性级别ASIL-B(D),从而提高产品可靠性。

  可选支持网络安全功能,比如公钥算法摄像头验证、通信验证,避免被篡改。

  索尼IMX735计划本月内出货,样品价格含税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90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