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越野细节很老到 详解方程豹5底盘动力技术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07 09:31作者:西河 编辑:王雨

  前两天方程豹5的视频图片那是满天飞,但是涉及到底盘的细节并不多,比亚迪此前并没有造过带大梁的越野车,能不能做好?上图!

  ■ 底盘:

  同级没有的液压升降

  前后双叉臂+非承载式车身

  有一个让方程豹5未来车主很高兴的消息,那就是豹5的悬挂结构和仰望U8非常近似,大梁+前后双叉臂+云辇-P系统,一样一样的。云辇-P的加入,也意味着豹5具备了同级所没有的液压升降能力。

  现场的模型大梁上,可见云辇-P系统的储压罐,它起着为液压系统提供工作压力的作用。

  而作为“中枢”的控制单元位于前驱动单元的后端,也就是车身中部位置,更不容易被外力损坏。划重点,云辇-P可以独立调节单个车轮,所以具备“露营模式”,也就是当你露营发现地面不平整的时候,车辆可以自动找平,让你可以四平八稳地躺在车里。

  既然有了底盘升降,悬架方面自然也是“高级”的前后双叉臂,而且还使用了铝制摆臂,公路越野性能兼顾。

  当然了,作为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也是必需的,为此比亚迪还开发出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将电池包和大梁作为一个整体来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