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征程芯片出货量近400万 多款新品亮相慕尼黑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05 09:24编辑:王雨

  9月4日,2023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以下简称“IAA MOBILITY”/“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地平线全程参展。作为行业领先的高效能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此次地平线全面展示了品牌发展理念与历程、征程系列智能驾驶计算方案、ADAS及高阶智能驾驶场景软硬件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商业生态量产合作成果。站在2023慕尼黑车展这一国际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地平线充分展示“以人为本”智能驾驶计算方案的魅力,助推技术应用普惠。

  全新合作成果亮相 国内外车企智驾最佳伙伴

  中国是全球车企智能化竞争的前沿与核心赛场以及创新策源地。凭借软硬结合的技术路径、高效能的智能驾驶计算方案、灵活开放的商业模式以及快速响应的服务,地平线已经成为国内外车企在华布局智能化的最佳伙伴。

  此次慕尼黑车展,地平线与多家国内外主流产业链伙伴的全新合作成果重磅亮相:地平线与国际Tier-1安波福的全新合作成果——基于征程2的ADAS前视一体机重磅亮相;均联智行基于征程系列芯片打造的智能驾驶域控nDrive系列产品,能够灵活适配全球化平台车型的开发及量产;科博达基于征程3和征程5芯片的KePilot及KePilot Pro智驾域控,该系列域控已获取国内外主流车企定点项目,即将于2024年陆续实现量产上车;此外,地平线宣布与行业领先的深度学习视觉感知技术公司STRADVISION于近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推动辅助驾驶的量产落地。

  征程5出货量突破20万片 领跑高阶智驾市场

  2023慕尼黑车展期间,地平线商业成绩再度刷新公布:征程芯片出货量增长至近400万片,量产规模仍是国内绝对领先地位;合作车企数量从20+家增长至25+家,成为更多国内外主流车企的选择;同时,国内唯一实现量产的高等级、大算力智能驾驶芯片征程5,从去年9月全球首发量产以来出货量势如破竹,迅速增长突破了20万片,月度平均出货超过2万片,助力多款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夺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地平线征程5累计获得超过9家车企共20多款车型的量产定点,除了理想L系Pro和Air车型标配之外,还包括比亚迪、蔚来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埃安、红旗、哪吒汽车、奇瑞汽车等,以及未官宣的几家外资和合资车企的合作。征程5已经成为主流车企布局高阶智能驾驶的一致选择,2023年内还将有更多量产合作车型落地。此次地平线展台全新亮相的生态合作成果中,包括多款基于征程5的智驾域控产品,将加速推动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普及。

  ADAS与NOA市场均占头部地位,共创美好出行

  智能驾驶进入大规模量产普及赛段,从L2 ADAS到L2+ NOA高阶智驾,市场渗透率均持续攀升。从产品竞争力到车企选择再到量产上车表现,地平线均已跻身国际第一阵营。根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数据,2023年上半年NOA计算方案市场,地平线与英伟达市场占比超过八成,成为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的两强选手,且NOA车型搭载数量位居行业第一。在L2 ADAS一体机市场,地平线也与博世、Mobileye共同占据超八成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三,并有望在2023年年底占据榜首。

  创办于1897年的IAA MOBILITY是世界五大车展及欧洲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车展之一,致力于连接整个移动出行领域,提出“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重塑移动出行未来。地平线也将秉承“赋能机器,让人类生活更安全、更美好”的使命,坚守“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开放协同全球车企与产业链伙伴,立足于中国市场推动智能驾驶量产普及,驱动汽车产业智能化变革加速,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出行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