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电动车时代 造变速箱的公司都要失业了?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21 09:41作者:侯杰 编辑:王雨

  总有人抱有这样一种观点,新能源汽车的新时代,什么老势力车企,造发动机变速箱的,你们失业都是分分钟的事情。果真如此?在前不久于青岛举办的第15届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学会上,我们却看到了很多传统的零部件供应商,他们带来的东西,比现在“新势力”玩的还新。

  ■ 不造8AT的ZF,电机也能玩出新花样

  采埃孚(ZF)可能之前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以纵置8AT为代表的各种AT变速箱,而这次采埃孚带来的则是一套完整的电驱动单元。

  编织绕组——发卡式绕组技术是现有电机制造线圈的主流技术,缺点就是存在大量的焊点,对于可靠性有比较大的挑战。对此,ZF推出了新的编织绕组技术,在紧凑性、可靠性乃至冷却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

  同轴减速/差速系统——在新能源时代,采埃孚此前在AT变速箱上的技术积累也排上了用场——他们利用行星齿轮排,取代了传统平行轴减速体系,并将减速-差速融为一体,紧凑性大为提升——包括电机、减速器和差速器在内的驱动单元重量仅为74公斤,可输出最高超过274千瓦的功率。

  除此之外,采埃孚这套新的电驱动系统还采用了新的转子油冷和定子槽内直接冷却技术,让电动机面对800V和更高的转速时,显得游刃有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