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新锂离子电池解决电动车续航缩水难题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6 09:19作者:宪瑞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26日消息,电动车的续航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在东北等寒冷地区尤其如此,因为低温下续航缩水严重,这跟电池的性能有关,我国现在研发出了“超级”锂离子电池,零下70℃都能使用。

  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研究所先进储能技术团队介绍,该团队历时10年研发的“超级”锂离子电池,其最低工作温度达到-70℃、最高工作温度高达80℃,将在我国东北等地分布式储能领域开展应用示范。

  该电池分别于2023年2月和4月通过了低速车、新能源汽车领域龙头企业实测评估,性能远超预期,正式投产应用后将为我国北方低温地区储能注入全新动能。

  据了解,锂电池具有寿命长、比容量大、无记忆效应等优点,但在低温使用时存在容量低、衰减严重、循环倍率性能差、析锂现象明显、脱嵌锂不平衡等问题。

  在-20℃时锂离子电池放电容量只有室温时的31.5%左右,但是温度太高了也会影响性能,因此传统锂离子电池工作温度在-20——+55℃之间,航天、军工等领域对温度下限及上限要求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