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厄勒布鲁大学提高雷达传感器精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01 09:19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能够导航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光学传感器(如摄像头和激光)需要清晰的视野。据外媒报道,厄勒布鲁大学(?rebro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将用于导航的雷达传感器的精度提高到可以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程度,从而能够在所有天气下安全驾驶。

图片来源:厄勒布鲁大学

  厄勒布鲁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生Daniel Adolfsson表示:“雷达的优势在于可以在所有天气条件下工作,并且可以‘看到’烟雾和灰尘。”通过这种新方法,行驶了100米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以1米的精度确定其行驶的位置,这也是雷达传感器定位系统改进的1米。

  Daniel Adolfsson表示:“将误差幅度从2%降低到1%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这种方法既快速又精确,如果自动驾驶机器人要与人类和其他机器人安全交互,这正是入场券。”

  如今,自动驾驶汽车导航最常使用的是激光传感器。通过新方法,雷达定位不断接近激光可以达到的精度。这意味着雷达传感器可以替代车辆(需要在能见度差的条件下行驶)上的激光传感器,因为雷达传感器能够穿透烟雾、灰尘和雾气。

  Daniel Adolfsson表示:“通过提高雷达传感器精度,我们可以使自动驾驶汽车无论在何种天气条件下都能安全行驶。新雷达传感器在建筑和采矿行业也很有用,例如自动重型机械必须能够在有很多灰尘的环境中运行。”

  创建地图,拼图的重要部分

  使用雷达传感器,自动驾驶机器人现在也可以创建自己的地图,而这是创建能够感知周围环境的可靠机器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地图对机器人相互交流的能力也起着重要作用。Daniel Adolfsson表示:“我们的目标仅通过雷达传感器就可创建地图,因此机器人可以理解并自行定位。”

  作为其博士项目的一部分,Daniel Adolfsson还在研究如何防止机器人在绘制周围环境时发生错误。Daniel Adolfsson表示:“最终确实会出现一些错误。但重要的是我们创建了强大的系统,可以在错误确实发生时检测到并纠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