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欣旺达已完成60亿元新融资 估值超220亿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8-19 08:59编辑:王雨

  据36氪报道,欣旺达旗下的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EVB”)已完成60亿元新一轮融资,估值在220-230亿元之间。新一轮融资完成后,欣旺达EVB或将加快分拆上市步伐。

  据新浪汽车报道,领投方为博华资本、深创投、源码资本和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及上海市共同成立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其中一位投资人表示,资方中还包括山东的部分国资基金等,基本都是较知名的投资机构。

  此前有消息称,欣旺达EVB已于2021年末启动分拆上市计划,将作为独立公司主体上市,预计2023-2024年提交IPO。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开数据,2022年7月,欣旺达的三元动力电池装车量为0.67GWh,市场占比6.81%,仅次于宁德时代、中创新航,位居国内三元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行榜第三名;其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车量为0.08GWh,市场占比0.58%,在同期国内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行榜中排名第十;而在2022年7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行榜中,欣旺达以0.75GWh的装车量市场占比达3.11%,排行第五名,前四名分别为宁德时代、弗迪电池(比亚迪)、中创新航和国轩高科。

  而从2022年1-7月国内电池累计装车量来看,欣旺达的三元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2.87GWh,市场占比5.18%,次于宁德时代、中创新航和LG新能源,排在第四位;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0.37GWh,市场占比0.47%,排名第九;而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为3.24GWh,市场占比2.42%,排名与7月单月表现持平,排行第五。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 制表:财经网汽车

  车企合作方面,今年7月6日,欣旺达官方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关于BEV项目的定点函,为上汽大通BEV项目供应动力电池电芯产品,与上汽大通达成合作。

来源:欣旺达官方

  据欣旺达官方发布的公告显示,除上述汽车公司外,2021年起,欣旺达又陆续与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浙江吉润、五菱工业、上汽集团、东风集团和东风鸿泰达成合作。

  除本土乘用车企业之外,欣旺达还与多家外资车企达成合作。2020年6月,欣旺达官方发布了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订谅解备忘录的公告,宣布双方就联合研发下一代用于日产电动汽车e-POWER的电池展开合作讨论;2020年10月,欣旺达电动汽车通过沃尔沃汽车资质审核。

  2022年2月,欣旺达在获得蔚小理、上汽、东风等19家企业的24.3亿元增资后,还成为小鹏、理想两家新势力车企的电池供应商。合作车企类型进一步丰富。

  随着客户量和订货量的迅速增长,欣旺达近期开始加快产能扩张。2021年8月以来,欣旺达宣布拟在江西南昌、山东枣庄、广东珠海、四川什邡等地建设130GWh的电池产能,投资总额超600亿元。根据欣旺达的规划,2025年产能将达到200GWh。欣旺达副总裁梁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的目标是做到国内动力电池排名前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