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欣旺达计划在匈牙利建立动力电池工厂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31 08:47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近日,欣旺达官宣欧洲建厂计划。

  7月27日,欣旺达公告,董事会同意子公司欣旺达动力通过其下属子公司匈牙利欣旺达,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在匈牙利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工厂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19.6亿元。

图源:欣旺达官方公告

  官方资料显示,欣旺达动力为欣旺达动力电池业务的主体。欣旺达动力拥有深圳和广东惠州两座研发中心,在江苏南京、江西南昌、广东惠州建有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并在山东枣庄、四川什邡、湖北宜昌以及浙江义乌等地布局锂电池工厂。

  欣旺达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服务国际客户,满足市场需求,拓展海外业务,提升公司的全球市场份额。公司的储能业务已在欧洲、非洲、中东、东南亚区域实现批量供货。

  据第一财经报道,其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欣旺达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现在规划的建设周期是3-5年,项目投产后主要面向国外市场,业绩贡献要看客户下单情况。

  欣旺达此次建厂选址的匈牙利,已成为中国电池企业出海欧洲的主要目的地。

  宁德时代2022年宣布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设电池工厂,规划产能为100吉瓦时,投资金额73.4亿欧元。亿纬锂能的全资孙公司亿纬匈牙利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大圆柱电池项目。据财联社报道,比亚迪目前正在进行与匈牙利业务有关的招聘,岗位包括匈牙利政府事务总监和设备工程师。

  此外,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等也宣布计划在匈牙利投资建厂。

  公开资料显示,匈牙利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匈牙利的互动渐强,这些都将为动力电池企业“落子”当地提供利好。

  今年7月6日,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北京会见匈牙利经济发展部部长马顿·纳吉,双方就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金壮龙表示,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支持两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展合资合作,愿同匈方深化数字经济、中小企业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工业绿色发展。

  在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彼得·西雅尔多曾表示,得益于中国电池制造商近期对匈牙利的巨额投资,以及其他电池企业即将宣布的投资计划,该国的动力电池产量即将由目前的世界第四升至世界第二。

  根据SNE Research统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使用量达517.9GWh,同比增长71.8%。在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的浪潮下,动力电池市场未来仍有数倍的增长空间,GGII 预计,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550GWh,2030年有望达到3,000GW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