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阿维塔B轮融资募集30亿元 估值近200亿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01 08:43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阿维塔科技(以下简称:阿维塔)已完成B轮融资,募集资金30亿元,投后估值近200亿元。

  8月31日,长安汽车公告称,联营企业阿维塔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强产业链资源协同,助推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加速发展,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目前已确定投资方。公告显示,阿维塔拟新增注册资本3.5亿元,由16.4亿元增至19.9亿元。

  本次融资由长安汽车、南方资产、两江产业基金追投,同时还引入了重庆产业母基金、交银投资、广开控股等国有资本。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为40.99%;南方资产持股比列增加,由7.35%增至7.81%;而宁德时代由17.10%降至14.10%。

  官网显示,阿维塔成立于2018年,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主营业务为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等。

  对于此次融资,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表示:“作为长期主义者,阿维塔在精益求精打磨产品、构建品牌的同时,对资本的要求也非常高,一定是聚焦于中长期发展的投资方。这样才能让阿维塔保持战略定力,在高端SEV赛道上坚定的发展和突破。”

  阿维塔表示,按照规划,将在今年年底完成350家渠道触点的建设,明年完成“四年四车”的产品布局。

  阿维塔目前在售2款车型,分别为阿维塔11和阿维塔011,前者售价30万元起,后者为限量车型,全球500台,售价60万元。近日,阿维塔11还推出了鸿蒙版车型,价格区间为30万元-39万元,不仅标配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还搭载定制的鸿蒙座舱和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

  此外,阿维塔12将于9月4日慕尼黑车展首发亮相,该车定位中大型新能源轿车。今年7月,阿维塔交付1786台。

  截至目前,阿维塔已完成三轮融资。前两次分别为2021年11月,完成首轮战略融资,金额共计约24亿元;2022年8月,完成近25亿元A轮融资。

  不过,阿维塔的营收表现相对一般。

  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833.67万元。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2.1亿元、-20.2亿元。截至今年3月31日,其资产总额为97.55亿元,营收11亿元,净利润为-6.43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