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云内动力成立合资公司发力新能源动力系统

来源:中国汽车报时间:2015-06-15 08:05作者:矫春虹编辑:潘杰

  6月10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动力”)发布公告称,已经与相关合作方完成了关于成立无锡同益汽车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同益”)《出资协议》的签订工作,且已在无锡市惠山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据悉,为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产业技术发展平台,形成产业链带动效益,增强各方对产业整体的把控能力,云内动力决定强强联合,于2014 年12月19日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松正”)及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同济汽 车”)签署了《投资意向书》,但在正式《投资协议》的签署过程中,同济汽车因自身原因退出了本次合作,基于中恒安信(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恒安信”)在网联化技术上的优势,经中恒安信同意,云内动力增加了中恒安信为无锡同益汽车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另一股东。

  公告显示,此次合作,云内动力出资510万元人民币,占比56.67%,为无锡同益控股股东;天津松正出资290万元人民币,占比 32.22%;中恒安信出资100万元,占比11.11%。合资公司成立后主营汽车动力产品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组 装与销售。

  无锡同益的成立,搭建了云内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应用的平台,有利于云内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的研发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 其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上的推广应用。最重要的是,此次投资完善了云内动力动力产品的布局,为其进军新能源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