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迎OTA全量升级 覆盖20余座城市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30 08:44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昨日,小鹏汽车全新版本OTA —— Xmart OS 4.4.0,正式向小鹏G9、G6及P7i用户全量推送,行业首个全量开放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并覆盖20余座城市,成为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开城数量行业第一的品牌。

  同时,该版本中,Pro&Plus版用户的高速NGP、LCC、及SR感知等方面能力大幅提升,智驾体验全面进阶。在泊车辅助、智能座舱等方面,本次升级也分别带来了不同程度的体验优化。

  作为国内首个量产落地高阶城市辅助驾驶功能的车企,小鹏汽车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和全国高速路段完成了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覆盖。伴随此次升级,所有配备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小鹏G6/P7i/G9车型的Max版本将于21座无高精度地图覆盖的城市开通城市导航辅助驾驶能力,让XNGP正式进入“无图”时代。

  本次开放城市主要覆盖北京城区道路、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包括苏州、杭州、无锡、宁波、常州、温州、金华、嘉兴、绍兴、昆山、太仓、张家港、江阴、慈溪、余姚、湖州、常熟、桐乡、东莞、肇庆。这些城市内的XNGP用户,在功能可用范围内,可实现城市内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不仅能够完成本车道巡航跟车、超车变道、绕行静止车辆或物体等动态驾驶任务,还可以实现红绿灯识别启停、自主打灯变道、避让其他交通参与者等典型的城市路况交通行为。

  基于小鹏汽车全栈自研的深度视觉神经网络XNet,智能辅助驾驶环境模拟显示(SR)系统持续迭代升级,感知能力全面提升,感知范围扩大2倍,并新增大屏环境辅助驾驶模拟显示。在超强的感知识别及可视化能力下,新版 SR 在仪表与大屏同步新增了闸机、儿童及小狗等超10种全新交通元素显示,并进一步提升了模型与动画渲染效果,实现对真实驾驶环境的高度还原。

  伴随本次升级,小鹏汽车将Max版本的技术架构逐步与Pro版本同源,赋能Pro版车型的智驾能力提升。在升级后,Pro&Plus版用户的高速NGP功能,将在安全性、可用性、舒适性、通行效率等多维度全面提升高速智驾体验。在高速场景下不仅轻松完成主动超车变道、匝道汇流口避让减速、流畅跟车启停等驾驶操作,还新增防加塞、智能车道选择、智能横向避让、汇流口避让等驾驶策略,大幅降低高速驾驶疲劳提升驾乘舒适体验,拥有不输于其他品牌的“Max版”智驾体验。

  智能泊车方面,此次升级不仅新增无画线斜列车位自动泊入,优化了多种泊车场景下的规划能力和泊车体验,还新增了「居右/居左泊入」多种选择的便捷泊车方式,帮用户贴心留出下车空间,避免窄距离开门刮蹭风险。同时,360 全景影像新增透明底盘车轮显示功能,消除所有视觉盲区,让泊车全过程拥有看得见的安全体验。

  智能座舱方面,此次升级新增手机无线投屏功能,不受车机第三方应用限制,让用户享受更自由的看剧体验。手机车机一键联动,小屏瞬间换大屏;镜像投屏还可支持好剧家人多屏共享,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车上生活。

  此外,本次升级还针对用户反馈进行了集中优化,如新增远程影像查看、支持手机查看哨兵视频,更及时获取车辆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