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丹麦推迟对电动汽车的增税计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9 09:29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丹麦政府与大部分反对党达成的新的财政预算案决定,将推迟对电动汽车的增税计划。预计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丹麦电动汽车的销售。

  根据11月2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新的预算案将在2024年和2025年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2亿丹麦克朗(约合300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以维持目前的免税政策。这一举措将零排放车辆税收减免的逐步淘汰推迟到2030年。

  这项政策是丹麦政府推动绿色出行的一部分,旨在促进电动汽车的销售。目前,丹麦在电动汽车的普及方面虽是欧盟的领跑者之一,但仍落后于邻国挪威,政府希望通过此举改变这一现状。根据丹麦统计局的数据,去年在该国注册的新车中,有三分之一是纯电动汽车,较前一年的19%有显著增长。

  丹麦汽车进口商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新的预算,我们预计2024年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将超过50%。”目前,丹麦的电动汽车总数已超过17.7万辆,占所有乘用车的6.3%。

  政府表示,2024年的财政计划将包括福利和绿色投资方面的额外支出,议会12个党派中的11个党派同意了该计划。

  此前,在2020年12月4日,丹麦议会达成了一项协议,到2030年,使丹麦公路上至少有77.5万辆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推迟增税是丹麦实现到2030年减少70%温室气体排放这一雄心勃勃目标的最新举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