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池集成车身 小米汽车新专利出炉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9 08:55作者:拾柒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8日消息,从天眼查官网获悉,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电池及车身一体化结构、车辆”专利今日公布。

  专利摘要显示,该电池及车身一体化结构包括车身和动力电池包,车身包括两个门槛梁,两个门槛梁沿车辆的左右方向间隔设置,每个门槛梁上均设置有电池包安装部。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电池包壳体的顶部集成有横梁,横梁能够对壳主体起到加强作用,提高电池包壳体的刚度和侧碰传力性能。

  壳主体的顶部作为地板面板,有利于提高车辆的集成化程度,降低车身结构的自重,实现车辆轻量化,提高车辆续航里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公开超1000条专利信息,涉及电驱总成、数字车钥匙、无线充电方法、多相机的图像融合方法等多个方面,涉及非常全面。

  前不久,两款小米纯电车出现在第37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清单中。

  工信部信息显示,小米汽车目前共有SU7、SU7 Pro、SU7 Max三款型号,产品商标为小米牌。

  在动力电池方面,SU7搭载是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而SU7 Max/Pro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据悉,单电机SU7峰值功率220千瓦,最高车速210公里/小时,双电机SU7 Max峰值功率前后分别是220和275千瓦,最高车速265公里/小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