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电池成本价近10万 小米汽车售价曝光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5 08:39作者:雪花编辑:贾冀鸥

  近日消息,近段时间,有关小米汽车的消息越来越多,而按照之前的预测,其可能会在2024年上半年亮相。

  现在有消息称,小米旗下首款汽车可能不会像大家想的价格有多劲爆,因为行业整体成本和小米的定位,决定了新车的价格,预计30万元起步。

  从曝光的消息看,小米汽车单单电池成本就逼近10W元(电池成本费用在整车成本中占比约50%)。之前一张疑似小米汽车电池包铭牌的照片曝光,其电池包电压726.7V、电池容量101kWh。

  以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800元/kWh、三元锂电池 1000元/kWh的报价来看,这一电池包售价将高于8万元,如果新品牌在没有量的情况下,采购成本会更高。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小米汽车已经明确不靠硬件(零部件利润率将保持在1%左右)、靠软件赚钱的战略。

  比较有趣的是,之前郭明錤表示,小米汽车首款预计将在2024年发售,出货量预估5–6万部,关键卖点为自动驾驶、软件生态、800V快充与动力配置,估计售价低于30万人民币。若售价越接近甚至低于25万,则出货量应该有上修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