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表示计划尝试在泰国销售电动皮卡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6 10:06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丰田大发工程与制造公司执行副总裁Pras Ganesh表示,该公司不久后将在泰国测试一款新型电动皮卡,此举是丰田为了提升电动汽车在泰国的销量所做的最新努力。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迅速扩大在泰国的市场份额,并已承诺将投资约15亿美元,在泰国建设新的生产设施,这是在本土销量放缓的情况下中国车企向海外市场扩张的举措之一。

  Ganesh表示,丰田的工程师们正在努力使其电动皮卡适应当地条件,并在该公司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的泰国建立电动汽车研发能力。

  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在去年展示了广受欢迎的HiLux皮卡的电动版本,但是该公司尚未透露该车型将于何时正式开售。

  丰田在去年发布了bz4X电动SUV,然而在与比亚迪和长城等中国车企的竞争中,bz4X的销量明显处于劣势。在泰国发布电动汽车是该公司为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尤其是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而做出的新尝试。

  皮卡是泰国汽车市场上的关键产品,去年皮卡在该国汽车总销量中的占比几乎达到了一半。市场研究机构MarkLines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中,丰田在泰国一吨级皮卡细分市场中的份额达到了39%。

  Ganesh表示,丰田将从明年初开始,在海滨城市芭提雅(Pattaya)小批量试运行纯电动皮卡,并测试其是否可用作“songthaews”,即许多东南亚国家通常改装为出租车使用的皮卡。

  Ganesh对媒体表示:“我们将首先考虑公共交通。”他还补充说,丰田还在考虑测试其他电动皮卡,用以实现包括最后一英里送货服务在内的应用场景。

  丰田及其集团公司在过去十年中已在泰国投资了近70亿美元,该公司在今年7月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

  然而,丰田在11月1日表示,在截至2024年3月的财年中,该公司将其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预期下调了39%,部分原因是产品阵容有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