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丰田回应“刹车点头缓解系统”收费风波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3 08:45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今日下午,广汽丰田官方就近日网曝的“刹车点头缓解系统”需收费一事进行了回应:

  关于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系统”的说明

  近日,广汽丰田收到部分媒体和顾客对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系统”的问询,现说明如下:

  该系统并非“刹车”,是为了在刹车过程中提升乘员舒适度而开发的功能,它通过不同车轮间制动力的适当分配,有效控制车辆俯仰角度,减少车辆“点头”现象,让刹车更平顺,不需要额外付费便可使用。

  广州车展上的展示车辆为试制车,车机屏幕显示功能均为测试内容。

  该系统将搭载在全新第九代凯美瑞车型上,具体搭载型号以量产为准。感谢各位对广汽丰田的关注与支持!

  总而言之,所谓的“付费解锁刹车点头缓解功能”就是虚惊一场,喜欢全新凯美瑞的消费或者也可以安心了。

  那么这个功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毕竟凯美瑞并没有空气悬架,甚至连电磁悬架都没有,理论上是无法缓解制动时点头状况的。

  实际上这项功能非常简单,几万块的比亚迪海鸥都是标配,它就是在刹车的时候,刹车系统会“缓释”一下多余的制动力,也就是强制“松”一下刹车,让脚法不好的车主踩出老司机的平顺。

  当然,仅限于非紧急状况下,如果是紧急制动,那么它就不会起到作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