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称未来一两年内不急于建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6 09:13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数位国家领导人会面,其中大多数领导人都希望特斯拉在当地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

  但是,印尼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Luhut Pandjaitan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个彭博论坛上提到了最近与马斯克的一次会面,并指出特斯拉至少在未来一两年内不太可能再次扩张建厂。

  Pandjaitan表示,“马斯克就全球经济状况和对产能过剩的担忧给出了非常明确的信息。因此,他们在未来一两年不会进行任何扩张。”Pandjaitan还透露,马斯克在关于新工厂的表态中“非常坦率”,并补充称,特斯拉希望避免像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在2009年那样破产。

  尽管特斯拉在1月份表示希望今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但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全年销售约180万辆电动汽车。彭博社还指出,特斯拉去年的产量普遍超过了交付量,并强调了特斯拉在进一步扩大生产之前需要等待。

  上周,马斯克与泰国总理Srettha Thavisin、以色列总理Benjamin Netanyahu和土耳其总统Recep Tayyip Erdo?an进行了会面。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与沙特阿拉伯就建造一座超级工厂进行谈判,但马斯克后来否认了这一报道。

  此外,有报道称特斯拉可能正在考虑在印度建立一家电池储能系统工厂,以及今年可能从印度采购价值高达20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投资者日上透露计划在墨西哥建造超级工厂。上周,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获得了环境影响许可证(Environmental Impact Permits)。

  在2022年股东大会上,马斯克预计特斯拉最终将需要在全球建造10到12座超级工厂,每个工厂预计每年将生产150万到20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还希望到2030年每年销售多达2000万辆电动汽车,这至少需要更多的工厂。

  特斯拉目前的超级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德国格伦海德(Grünheide)和中国上海。根据外媒报道的特斯拉各工厂目前的年产能数据,特斯拉加州工厂年产能为65万辆,上海工厂年产能超过75万辆,柏林工厂年产能达到37.5万辆,得州工厂年产能超过25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