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计划在商用车领域与福特竞争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0 09:29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的高管Jean-Philippe Imparato在10月18日介绍该集团的新产品线时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7 年时,将其轻型商用车的销量提高25%,以赶上全球市场领导者福特的脚步。

  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去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出了160万辆轻型商用车,收入约为600亿欧元(合634亿美元),占其年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Imparato说道:“我们希望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成为全球第一。当前该领域的领先企业包括福特、我们和丰田。要想成为第一,我们必须要击败福特。”他还补充说,去年福特轻型商用车的销量比Stellantis多了30万辆。

  截至目前,Stellantis轻型商用车2023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10万辆,该公司预计今年全年的销量将达到大约180万辆。该集团在10月18日表示,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名为Pro One的部门,专门负责轻型商用车业务。

  同时也是Stellantis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负责人的Imparato表示,收入提升的空间主要来自北美的厢式车市场(Stellantis即将在该市场推出Ram ProMaster EV),以及南美、非洲和亚洲的皮卡市场。Ram品牌在美国本土市场之外的增长将发挥关键作用。Imparato说道:“产能不是问题。”

  Stellantis目前在欧洲和南美都是第一大轻型商用车制造商,10月17日,其位于意大利北部的Balocco测试工厂展示了其经过改良的12款紧凑型、中型和大型货车,这些车型分别使用了菲亚特、标致、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它们都基于该集团现有的X250和EMP2轻型商用车专用平台。

  作为其2030年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的目标是使轻型商用车的收入与2021年相比翻一番,且40%的轻型商用车销量来自零排放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