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越来越多人买30万元以上高端汽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5 08:48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4日消息,乘联会发布了2023年10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1-10月份,售价超过30万元的高端汽车累计销量超233万辆,同比增速30%。

  作为对比,售价低于30万元的汽车累计销量1493万辆,同比增速为0%。

  也就是说,尽管今年汽车销量有3.2%的同比增长,其实完全是30万元以上汽车贡献的。

  今年第三季度,超30万元汽车销量占比14.1%,每7个购车人中就有1个买高端车。

  而在2年前,每10个购车人中才有1个买高端车。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30万以上市场增长较快主要是换购需求较强,同时收入分化明显,高端收入增长相对较快带来的高收入群体的购买力增长较强。”

  《2023麦肯锡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也显示,过去几年,中国消费者再购车时的升级愿望强烈,从而推动了中高价位段车辆市占率的逐年攀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