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下调在华销量预期 考虑出口中国产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8 09:29作者:Ramy编辑:王雨

  盖世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报道,日产汽车表示将考虑从中国出口汽车,以消化在中国的产能。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日产汽车尚未决定出口计划,也没有确定中国产汽车出口的目标市场。但内田诚也坦称,日产必须考虑采取新措施来支撑在华业务。上个季度,日产在华销量同比下跌46%。“未来,我们将改变在中国的运营方式。”

  在公布上个季度财报的同时,日产汽车也下调了本财年(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销量预期,原因是其在全球最大市场的销量严重下滑。日产将其在中国市场的本财年销量预期从最初的113万辆下调至80万辆,较去年同比下跌23%。

  为了应对销量的下滑,日产将加速推出新能源汽车,包括7月份推出的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车和启辰品牌旗下V-Online插电式汽车。内田诚表示,“我们需要提高成本竞争力,同时丰富产品阵容,这将决定我们在中国的生存。这是否意味着我们是乐观的?一点也不,恰恰相反。我们正在增强紧迫感。”

  内田诚透露,随着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缓解,日产正在迅速提升美国、墨西哥、日本和英国工厂的产能,而这些市场的需求尚未得到满足。“毋庸置疑,中国的产能利用率仍然很低。因此,对于部分需求未得到满足的市场,我们只是在考虑出口的可能性。”

  内田诚认为,日产在华销量的下跌是受到中国市场价格战和电动汽车需求突然激增的影响。凭借大量的电动汽车产品,本土品牌比外国竞争对手更快地抢占市场,“市场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要在中国市场恢复业绩并不容易”。

  今年第二季度,日产全球零售销量同比下降3.7%,至78.9万辆。其中,北美销量激增33%,至32.8万辆;日本销量增长19%;欧洲销量增长7.2%;但中国的销量在本季度暴跌46%,至16.2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