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度前三季度电动乘用车销量同比翻番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09 09:37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的电动乘用车销量在今年前九个月内翻了一番,得益于大量的廉价新车型,印度电动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

  今年截至9月,印度的电动乘用汽车销量达到了75,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尽管电动汽车在整体市场中的份额仍然很小,仅为2.4%,但当我们更深入地观察潜在的趋势,可以为希望在印度市场取得突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重要的发现:今年印度销售的所有电动汽车中,86%的车型售价低于20,000美元。

  数据显示,价格实惠的小型车和紧凑型SUV在印度汽车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去年在印度销售的汽车中,约有69%的车型售价低于15,000美元,而27%的车型售价低于10,000美元。今年推出的许多车型中,例如MG Comet微型车,售价不到10,000美元;塔塔汽车的Tiago紧凑型电动汽车售价约为10,500美元,占据了39%的电动汽车出货量。印度销量最好的燃油车型,如铃木的Swift和Wagon R,零售价低于8,000美元。

  

  汽车制造商若想打开印度电动车市场,可以以类似的价格提供电动汽车,主要目标为那些在印度城市中心上班通勤的私人客户。而且由于运营成本低,电动汽车在网约车和出租车公司中也很受欢迎。

  当需求激增,汽车制造商相继作出在印度本土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的承诺。根据BloombergNEF的数据,多个汽车制造商已承诺投资近54亿美元,以建立并扩大在印度的电动汽车制造设施。

  

  做出承诺的不仅仅有塔塔汽车和马恒达等本土企业,也有来自韩国的现代和起亚。越南初创公司VinFast也在最近披露,计划2026年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工厂。

  今年6月,在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美国会面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很可能会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不过最近几个月,马斯克在与外国政要的会议中几乎都提到了计划建厂。印度政府将对部分新产能提供补贴,努力减少该国对关键电动汽车零部件的进口依赖。因为得到了政府补贴的支持,在印度本土设立电池工厂的承诺也在增加。包括塔塔集团、Amara Raja、Exide Industries和Ola Electric在内的本土公司宣布了总计12.6千兆瓦时的电池制造能力。随着政府在其援助计划下分配剩余产能,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的投资公布。

  总的来说,所有举措对于消费者来说都很有吸引力。然而,印度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中有一个领域尚缺乏协调一致的努力——充电网络。目前,大多数公共充电站集中在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等城市,其中大部分只能支持电动二轮车和三轮车。如果印度希望达到普及电动汽车的下一个阶段,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