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财报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11-06 10:35编辑:王厅

  近日,北汽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三季度财报。其中,北京汽车销量、营收、净利强势增长,经营水平显著提高;北汽蓝谷营收同比增长63%,加强自主研发,与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深度合作,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北汽福田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超越市场预期,新能源产品今年累计销售同比增长90%,夯实商用车第一市场地位。改革成果加速显现,做实高质量发展实效,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从新能源转型到海外业务发展,北汽集团核心主业在今年前三季度呈现出良好的竞争性增长态势,为四季度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汽车:核心财务指标强势增长 归母净利大增24.96%

  近年来,北汽集团持续推动改革,一系列经营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北京汽车实现销量、营收、净利的强势增长,健康的核心财务数据展现出公司经营较大的增长空间和增长潜力。

  北京汽车第三季度业绩合并报表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544.1亿元,同比增长8.83%;归母净利润为40.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4.9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0.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1.8%,经营水平显著提高。今年1-9月,北京汽车整体已累计销售汽车77.3万辆,同比增长超8%,基本锁定全年增长态势,基本面持续向好,整体产销增幅均超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

  2023年,北京汽车在战略层面以“一个北京”为核心,持续强化内部改革成果。市场层面,以国内、国际“双战略”引领,以“提升销量”为中心,生产、批发、终端三箭齐发,燃油车、新能源车、越野车深挖增量;运营层面,直面市场精益管控,体系协同保障交付。

  自主品牌“北京”1-9月销量同比增长87.6%,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北京汽车同步挖掘国际增量,1-9月累计出口汽车2.9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41.2%。魔方登陆欧洲市场,在西班牙、比利时、罗马尼亚等国实现销售;在科威特,北京汽车已经成为当地消费者心中的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北汽蓝谷:前三季度回升向好 构筑长期发展硬支撑

  北汽蓝谷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3.08亿元,同比增长63%;在行业普遍降价促销、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销量达到54753台,同比增长91%。

  北汽蓝谷成功开辟“智能亲子车”新品类 SPV (Smart Parenting Vehicle),极狐考拉“迅速走红”,开启预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收获了5206台订单;推出了极狐阿尔法S和T森林版、阿尔法S先行版,展现了洞察用户需求、对应用场景准确开发等能力。按照规划,2023年和2024 年,极狐汽车将以场景造车为理念陆续推出7款新品,逐步实现产品策略场景化应用的彻底转型。另截至2023年9月末,极狐汽车运营门店共214个,共覆盖67座城市。

  北汽蓝谷持续深化产业链合作,积极推进创新出海探索,为2023年四季度和2024年的发展筑牢根基。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华为宣布开展智选合作,首款车型定位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轿车;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的合作迎来关键进展,极狐将率先步入新能源汽车超充时代;北汽新能源与博世高阶智能驾驶项目正式定点启动。海外市场方面,北汽新能源与日本TURING公司正式签署高阶智能驾驶产品合作意向书,首款合作车型计划于2024年进入日本市场销售;极狐汽车与自阿联酋本奥米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联手开拓阿联酋和沙特两大中东市场。

  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行业整体运行压力,北汽蓝谷将专注产品品质,精准洞察并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持续布局,以“持之以恒”的心态扩大市场。

  北汽福田:新能源战略加速推进 前三季度销量大增90%

  日前,北汽福田在云南交付200辆新能源物流车,为当地物流公司提供新能源物流用车和全场景新能源解决方案,以绿色产品和全方位的便捷服务,助力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的绿色转型。

  今年以来,北汽福田积极调整战略部署,发布了新能源战略以及新能源生态布局规划,以不断迭代的领先技术、多元化产品组合,不断完善新能源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加速绿色转型。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北汽福田累计销售45万辆、同比增长25%,而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就达到26397辆、同比大增90%。仅仅在9月份,北汽福田的新能源汽车就已销售4225辆,同比增长98.08%。据刚发布的北汽福田三季度财报统计,2023年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21亿元,实现大幅增长,超越市场预期。近段时间,北汽福田欧曼、奥铃、欧马可、祥菱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集中上市,同步收获众多订单,彰显出用户对北汽商用车新能源车型的肯定与信赖。

  今年前三季度的优异成绩单是响亮的再出发号角。北汽集团旗下整车板块将持续加快新能源化、智能化转型,加速研发成果的进一步落地,乘商并举实现国内、国际双市场齐头并进,延续竞争性增长态势,形成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势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