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千挂科技与东风柳汽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1 09:33作者:青柠编辑:王厅

  近日,千挂科技与东风柳汽完成智能牵引车交付仪式,总计交付了12台乘龙H7智能牵引车。

  此次交付,是千挂科技智能驾驶重卡牵引车产品化和规模化生产的关键节点,并为后续千挂科技的常态化智驾物流运输提供支持。

  2022 年,千挂科技与东风柳汽共同签署了智能牵引车前装量产合作协议,双方以商品级前装量产和规模化商业运营为目标开展深度合作,并于2023年全面升级为战略合作。

  东风柳汽创立于1954年。乘龙是东风柳汽商用车品牌,拥有60多年技术积累,其产品涵盖载货、牵引、工程、专用、轻卡、新能源全系列商用车。近年来,东风柳汽积极布局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针对高速、园区及港口场景均完成车型开发或示范运营。

  其中,东风柳汽的乘龙H7牵引车,凭借其省油、可靠等特点,在国内物流运输行业得到大规模应用。据悉,东风柳汽专为智驾驾驶研发了乘龙H7智能线控底盘,具有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接口统一、支持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快速部署的特点,与千挂科技自研的高等级智能驾驶系统结合,为实现智能驾驶重卡牵引车产品的批量落地提供了底座支撑。

  千挂科技成立于2021年7月,专注于自动驾驶干线物流。据介绍,通过千挂科技自研的超高算力车规级控制器,和基于Transformer的大规模SOTA模型,配合激光雷达、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多传感器全覆盖的冗余感知方案,千挂智能驾驶重卡牵引车具备>99.99%的障碍物识别召回率,和>500米的有效感知距离,ODD(可运营设计领域)覆盖中国超过 99% 的高速公路和城区快速路,以满足中国干线运输的实际应用需求。

  当前,我国干线物流市场规模已达万亿级别,服务于干线物流的重卡也彰显出巨大的经济价值和发展前景。然而,商用重卡在我国面临着交通事故频发、货车司机短缺和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

  千挂科技方面表示,未来将携手东风柳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持续推动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实现干线运输场景下安全、可靠的高级别智能驾驶等目标。

  前不久,智加科技也与东风柳汽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共同开发的自动驾驶重卡H7计划2024年初实现量产交付。

  加快新一代智能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已成为重卡产业新的增长点。目前,主机厂和自动驾驶科技企业合作的模式愈发成熟,已有一批企业加速落地运营的步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