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隆科技与蔚来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31 09:45作者:余有言编辑:王厅

  10月30日,保隆科技宣布,公司已于近日与蔚来汽车签订《NIO-保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公告,双方拟针对空气弹簧、储气罐、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轮速传感器、光雨量传感器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在速度位置角度类传感器、电流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摄像头类产品和雷达产品等进行合作探讨,共同挖掘在车身及环境传感器维度加深合作的创新机会。

  在签约后,双方还将深化沟通渠道,建立定期的高层和工作层面交流机制,并在蔚来汽车供应链近地化、低碳化、数字透明化以及全球化四大维度进行深度合作。此外,在保隆科技强势产品线上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

  据了解,作为本土老牌汽车零部件公司,保隆科技在多赛道都居于全球龙头的地位,包括在TPMS、无内胎气门嘴、平衡块、排气管细分领域排名全球前三。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持续深入,车辆不仅对环境和汽车系统的感知控制水平提升,也对更具电控、更轻、静谧特性的空悬系统提出更高要求,在此趋势下,保隆科技这几年也将传感器+空悬作为驱动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

  基于在橡胶气门嘴业务积累的橡胶工艺与技术能力,保隆科技于2012年开始研制空气弹簧产品,又于2021年实现乘用车空气悬架产品量产。目前,该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较为完整的空气悬架部件产品组合的空气悬架部件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感器业务方面,保隆科技在匈牙利投资1500万欧元的传感器生产园区也将于今年投入使用,海外版图进一步扩张。

  目前,该公司下游客户除了蔚来,还涵盖了理想、大众、丰田、通用、福特、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广汽、长城、吉利等主机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