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与英飞凌战略合作 确保供应需求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20 09:40作者:Ramy编辑:王厅

  10月18日,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宣布与全球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功率半导体的供应,进一步支持全球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

  根据协议,现代起亚汽车将购买二极管、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碳化硅(SiC)功率模块等汽车核心功率半导体。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计划与英飞凌密切合作,提高其电动汽车的性能,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系列。在2030年以前,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从英飞凌公司获得电气化车型所需的功率半导体,现代、起亚、捷尼赛思等品牌推出的新款电动汽车将使用英飞凌供应的半导体产品。

  今年早些时候,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2030年的电动汽车年销量目标分别提高到200万辆和160万辆。

  事实上,自本世纪初以来,现代起亚一直在与英飞凌在传感器组件领域进行长期合作。大约20年前,英飞凌就开始为现代起亚供应功率半导体,并在2007年至2020年期间联合运营了一个优化车辆电力性能的研发中心。

  此外,据《韩国经济日报》(Korea Economic Daily)报道,现代起亚表示,为了稳定芯片供应,两家公司将继续扩大与其他汽车芯片行业领导者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在未来的移动出行领域加强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