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FSD/国产智驾产业链均或迎来爆发时刻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30 08:50作者:MANU编辑:王厅

  近日,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特斯拉FSD以及智驾产业都有望迎来爆发时刻。

  研究称,特斯拉FSD全球领跑,他们在2021年提出BEV+Transformer算法,22年提出OccupancyNetwork,领先行业。在算法层面也是告诉增长,预期2024年10月将达到100EFLOPS。此外,特斯拉的畅销还带来大量自动驾驶数据,可以帮助车辆变得更聪明。

  此前,马斯克亲自直播,公开了特斯拉FSD V12测试版,其正式版将实现全新的“端到端自动驾驶”,真正意义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研究认为,V12的加速推出,加之特斯拉的降价促销量策略,有助于FSD迎来爆发时刻。

  而国内品牌,自华为发布问界新M7一来,其辅助驾驶功能一直被网友热捧,“遥遥领先”呼声不断。而昨天,极越01的上市也带来了国内首个纯视觉方案,还有“蔚小理”等新势力也在智驾领域持续大力投入,其中小鹏基于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算力已达600PFLOPS,城市NGP效率接近人类司机。

  现在,智驾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重要卖点,智驾的发展有助于销量的增长,国产智驾产业链也有望迎来爆发。

  浙商证券也给出风险提示:FSD技术进展不及预期、FSD大幅降价挤压国产车企空间、智能化渗透率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翻译偏差风险、第三方数据可靠性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