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用户手册更新FSD内容 智驾大战来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2 08:44作者:MANU编辑:王厅

  随着L3/L4级别自动驾驶获准上路,特斯拉FSD在中国落地正式进入倒计时。有媒体透露,特斯拉中国官网的车主手册里,已经增加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Beta)即FSD Beta版的功能介绍。

  从此前媒体截取特斯拉官网的用户手册截图来看,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栏目下,新增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Beta)。

  官方介绍,启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Beta) (又称为在城市街道自助辅助转向)后,Model Y 会可实现沿着道路上的弯道行驶、在交叉路口先停车再通行、进行左右转弯、导航经过环岛路口、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等功能。

  同时特别指出,不仅是在车道线清晰的多车道道路上,完全自动驾驶能力(Beta)适用于各种驾驶场景。可以在任何类型的道路上使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Beta) ,包括住宅区街道和城市街道。

  换言之,特斯拉FSD已经全面支持高速NOA和城市NOA。

  特斯拉也在官方手册中,反复强调驾驶员仍是车辆的第一负责人,指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Beta)并不等同于实现自动驾驶,驾驶员仍需要在驾车过程中保持专注,并随时准备接管。

  而在在狭窄道路上遇到对向来车、在施工区或通过复杂的交叉路口时,均需要驾驶员进行干预。官方还要求驾驶员在启用该功能时,必须双手握住方向盘,留意道路及周围交通情况,注意行人和自行车。

  不过,今天再次打开特斯拉官网的车主手册,并没有看到相关内容,第一电动咨询了特斯拉车主,车主也表示暂时没有得到推送信息,预计在年底才会落地。

截至发稿时,官网的用户手册又没有了FSD相关内容

  特斯拉为了在中国落地FSD,此前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2021年,在上海成立了数据中心。中国业务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和充电数据等,完全存储在中国境内,以符合监管要求。此外,特斯拉在上海组建了FSD的运营团队以及数据标注团队,并且派本部的工程师来做培训。

  国外接近特斯拉的相关人士还透露,特斯拉中国也一直在协助相关部门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而四部门联合发文宣布L3/L4级别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开启,也意味着特斯拉FSD终于拿到了入华“通行证”。

  本月13日,马斯克透露特斯拉,FSD V12大约将在2周内正式在北美地区上线并开始使用。目前来看,中国用户离用上FSD也已经不远了。

  问界新M7上市以来,智能辅助驾驶一时间成为汽车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不仅各家车企把“智驾”当做一大卖点,用户在选车购车时,也更多考量车子的智驾能力。各家车企更是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除了华为系之外,百度赋能的极越01也加入PK,当然还有更早布局的小鹏汽车等。

  一直以来,特斯拉FSD被认为是代表最高智驾水平,但其遇到中国更复杂的路况是否会出现水土不服?与国内众多品牌,尤其是喊着“遥遥领先”的华为相比,谁又会更胜一筹?或许这些问题,很快就有答案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