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汽车XNGP计划明年落地欧洲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7 09:05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 据CNBC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公司小鹏汽车本周表示,计划2024年底前在欧洲推出驾驶辅助技术X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并按计划在2023年底前将该技术推广到中国50个城市。

  特斯拉尚未在中国推出驾驶辅助软件FSD,目前还不清楚可以在欧洲使用FSD的多少功能。但驾驶辅助技术的部署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当地时间10月25日,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联席总裁顾宏地(Brian Gu)告诉记者,小鹏汽车需要时间在欧洲测试和本地化其驾驶辅助软件。不过,他拒绝提供有关该计划的详细信息。

  他表示,小鹏汽车正在配合欧盟监管机构最近宣布的对中国电动汽车公司展开的反补贴调查,并且该公司正在采取“严格的措施”来遵守欧洲的GDPR数据保护规则。

  在中国市场,小鹏汽车今年6月表示,可能会开始在北京的一些主要高速公路上为司机推出XNGP技术。

  此前,小鹏汽车于今年3月在上海为用户推出了城市场景驾驶辅助技术,而该技术已在深圳和广州推出。该系统声称可以通过软件帮助用户在交通信号灯前平稳刹车、在十字路口转弯,以及在城市道路上执行其他任务,从而使驾驶变得更容易。

  顾宏地表示,在北京,超过90%拥有该驾驶辅助功能的用户已经打开了该功能。他声称,小鹏汽车在中国看到了消费者采用驾驶辅助技术的“拐点”。这项技术是消费者对2024款G9 SUV最重要的需求。

  小鹏汽车2024款G9 SUV起售价为26.39万元(合36,060美元),配备XNGP驾驶辅助功能的售价28.99万元(合39,613美元)。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的起售价也为26.39万元。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动汽车品牌正在将驾驶辅助功能作为卖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