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乘联会:中国新能源前8月占全球65%份额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07 09:11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6日消息,乘联会崔东树在其个人公众号发文称,2023年1-8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世界新能源61%,其中8月中国占比份额65%的表现较强。

  崔东树认为,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在东南亚和欧洲市场表现最好,这也是因为产业链强大,从而形成了国内市场和出口的双增长。

  在世界各地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走势方面,崔东树表示,中国之外市场的新能源走势总体较强,海外新能源在今年开始的新一轮增长。而且去年的基数较低,有利于增长。

  此外,他提供的数据显示:

  中国2021年331万乘用车,超越欧洲的218万和北美洲的70万,中国优势明显。

  中国2022年的销量650万台,大幅超越欧洲的248万和北美洲的106万的销量,中国新能源车优势明显。

  中国2023年1-8月的销量508万台,继续大幅超越欧洲和北美洲的销量,中国新能源车优势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