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产达契亚Spring或在法国失去补贴资格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6 09:17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集团的高管表示,由于法国总统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治下的政府修改了电动车补贴制度,达契亚品牌在中国生产的Spring纯电动小型汽车或将在法国失去电动汽车补贴资格。

  Spring的生产方为雷诺集团的中国合作伙伴江铃集团,该车型为达契亚在欧洲获得了良好的销量,今年截至目前,其销量已经达到了4.2万辆左右。Spring是目前欧洲售价最低的电动汽车,在法国的起售价大约为2.1万欧元,而且其补贴后的售价还会进一步下降到1.6万欧元以下。

  Dataforce 提供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 9 月份,Spring以 41,618 的销量位居欧洲微型车细分市场第七位。它是继菲亚特New 500之后该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二的电动汽车,后者以46,305的总销量排名第五。根据行业组织PFA的数据,Spring是同期法国市场销量排名第15的汽车,销量为21,103辆。

  Spring电动汽车一半的销量都来自法国,该国也提供了欧洲最高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法国政府规定,购买售价在4.7万欧元以下的电动汽车时,消费者可获得5,000欧元补贴,此外该国还提供了与收入挂钩的机动车报废激励措施。

  由于担心来自中国的低价汽车会 “侵占”欧洲市场,欧盟已开始调查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支持。法国政府则采取了更直接的行动,宣布将考虑汽车的总碳足迹,此举针对的正是中国,因为中国的大部分能源来自燃煤发电厂。

  法国将于12月15日公布哪些车型符合补贴条件,但是雷诺集团首席财务官Thierry Pieton和达契亚品牌负责人Denis Le Vot都在上周表示,他们预计Spring将失去补贴资格。

  Pieton表示,达契亚正在研发新款Spring,新款车型的“成本状况将有所改善”,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末推出。

  Le Vot预计,即使无法享受补贴,他依然预计新款Spring的销量将会迎来提升。他补充说,今年Spring的销量同比提升了40%。2024年,达契亚还将在英国和爱尔兰推出右舵版Spring。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