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电车成“鲶鱼” 保时捷首席设计师锐评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5 08:58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4日消息,特斯拉刚进入中国建厂的时候,我们经常把它比作一条鲶鱼,而斗转星移,如今国产电动车百花齐放,远销海外,不觉间也已成长为当地的“大鲶鱼”。

  中国电动车在欧洲大放异彩,各种新锐的设计也引起了保时捷首席设计师迈克尔·莫尔(Michael Mauer)的关注,其表示称:中国电动汽车有能力“做完全不同的事情”,正迫使德国汽车制造商变得更加开放。

  莫尔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这些初创公司没有传统,他们可以做完全不同的事情,”换言之就是,它们没有所谓的家族化传承,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因此在设计层面可以更为大胆。

  不止如此,莫尔还给予了中国电动车很高的评价:“作为一名设计师,我认为这实际上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因为这使得决策者更加开放。”

  实际上并非只有保时捷的设计师注意到了这点,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今年早些时候来访中国,获益匪浅。

  “有趣的是,消费者不再只会注意到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汽车或硬件设计。”法利解释说,“最好的新品牌提供了软件定义的数字、零售、生活方式和体验一体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