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用水量远低于批准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4 09:07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多年来,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一直因水资源消耗饱受批评。然而,一位当地官员却透露,该工厂在投产的头几年中的用水量远远低于批准量。

  德国媒体报道称,勃兰登堡州农业部长Axel Vogel表示,在投产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中,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耗水量有所下降,此后一直稳定在批准的限额以下。10月19日,Vogel在波茨坦州议会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了这一声明。

  Vogel表示,特斯拉获批的年用水量高达180万立方米,但是在生产启动后的第一年,该公司只使用了30万立方米。

  2020 年,施特劳斯贝格-埃尔克纳水务协会(WSE)向柏林南部约17万用户提供了多达1,080万立方米的水,其中包括类似特斯拉的工厂和一家大型水泥厂,以及学校、家庭等。然而,在2022年,尽管柏林超级工厂的产量在不断增加,但WSE向社区泵送的水总量却大幅减少了。Vogel说道:“2022年,当地的用水量下降了5.3%,至1,020万立方米。”

  媒体还指出,在WSE负责的区域内,还有其他一些工厂,这些工厂每年都会消耗大量的水。这些工厂包括LEAG煤炭厂(用水量为4,480立方米)、Premnitz垃圾焚烧厂(2,300万立方米)、Klaistow炼油厂(1,350 万立方米)和Klaistow芦笋农场(109 万立方米)。

  特斯拉计划今年在柏林超级工厂生产大约25万辆Model Y电动SUV,Vogel表示,该公司已获准生产多达50万辆Model Y的车身。特斯拉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在不增加用水量的情况下,将该工厂的年产量提升到100万辆。

  多年来,特斯拉除了受到环保组织的批评外,还在德国因用水问题面临诉讼,而这些诉讼有可能导致该公司推迟投产。Vogel过去也曾公开为特斯拉在用水方面遭到的批评辩护,并敦促监管机构在2022年帮助这家汽车制造商提升产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