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低于平均水平 特斯拉德国工厂工人将加薪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3 09:04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2日,特斯拉表示将为其德国工厂的工人加薪。此前,当地工会称特斯拉德国工厂工人的收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图片来源:特斯拉

  报道称,特斯拉表示,其将在11月通知员工加薪幅度,并补充称,该公司去年为工人加薪6%。与德国其他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没有参与工资集体谈判协议。

  根据去年的集体谈判协议,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的员工在2023年6月加薪5.2%,并将在2024年加薪3.3%,同时全职员工的通胀溢价为3,000欧元(合3,160美元)。

  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此前曾表示,特斯拉工人的工资比集体谈判协议规定的工资低20%左右。目前,特斯拉德国工厂雇佣了大约1.1万名工人,并需要吸引更多的员工,以进行大规模扩张。该公司计划从明年上半年开始扩张产能,预计电池产能和汽车产量将翻倍。

  IG Metall表示,特斯拉本周在工厂举行的一系列会议上告诉工人即将加薪。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邀请函副本,特斯拉召开这些会议是为了警告员工注意IG Metall的“有争议的方式”。

  本周,该工会还表示,特斯拉工厂因人手不足和安全措施不足导致了大量的事故,越来越多的工人因担心健康、安全和加班问题加入该工会。对此,特斯拉回应称,工人们接受了必要安全措施和防护服的培训,而且工厂会接受当地政府的定期检查,以确保安全措施符合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